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支付宝个人收款码新规 个人收款码新政策 微信二维码收款新规

2022-02-18 13:53
来源:网络

很多小伙伴看到这条新规都很震惊。以后不能把收款码发给男朋友非面对面收款吗?小贩只能用现金买东西吗?这项新规定将于2022年3月1日正式实施,现在还有13天。让我们来看看这项新规定对微信支付用户的影响。

个人收款码新政策

国家公布新规,将禁止个人收款码用于经营等商业用途,并将于3月1日起正式实施。

支付宝个人收款码新规 个人收款码新政策 微信二维码收款新规

收款码分为两种,一种是个人代码,另一种是商户代码。央行发布的条码支付监管通知是,在3月1日新规实施后,禁止商业使用个人收款码,其远程支付功能将受到限制。换句话说,只要我们个人不从事商业活动,个人收款码基本上就不会受到影响,如何像以前一样使用。

然而,对于那些没有固定摊位的小商贩来说,如果他们想继续在线收款,他们需要将个人收款码升级为商业收款码,这并不难。

个人不允许使用,这一点上正规商家完全不用担心!

央行新规定明确表示“对于具有明显经营活动特征的个人,相关机构应当为其提供特别约定版的商户收款码”

为了规范市场化经营,商家码的规范使用,不仅有效地增加市场监管的规范力度,税务稽核的方便快捷,更重要的是对于商户本身来说商户码还是有很多有点的!

首选,个人收款码仍有很多局限性。例如,个人收款码无法准确对账,账户的所有收入和收入来源不单一,方式多样化。此外,个人收款码很容易被罪犯窃取。

使用商户收款码后,商户更加方便、安全、方便业务分析、数据汇总!

央行发布的新规定不仅准确地打击了一些非法企业逃税的想法。过去,当我们使用个人收款码时,国家很难知道企业的具体营业额,这也给企业带来了逃税的机会。

新规实施后,商家使用商户代码,一切都可以有迹可循,偷税漏税的概率也会大大降低。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