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微信支付宝3月1号新规 微信3月1号新规定 3月1号取消个人收款码

2022-02-21 15:44
来源:网络

最近,在记者的微信朋友圈中,各银行销售人员都在积极推广自己的聚合收款码。中国农业银行杭州分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3月1日起,微信和支付宝的个人收款码不得用于商业收款。中央银行的新规定将促进线下个体工商户从个人收款码转移到商户收款码,这是银行抓住转移市场的机会。所有银行业务竞争激烈,我们的(聚合)代码符合监管要求,集成了微信、支付宝、银联等主流渠道,包括中国农业银行银行应用程序聚合到代码,直接到银行账户,不涉及现金提取,交易率为3000,我们也有商家减免的策略。据了解,新规定实施后,个人收款码的使用不会完全有限。支付宝客服表示,3月1日以后,支付宝个人收款码仍可正常使用用,其中经营行为明显的个人收款码用户需按规定转码,平台将在用户升级前保留一段时间作为过渡期。

微信支付宝3月1号新规 微信3月1号新规定 3月1号取消个人收款码

微信支付宝3月1号新规 微信3月1号新规定

根据新规定,3月1日以后,即下个月,电子收款码将被整改。这些供应商可能无法收到微信和支付宝转账。

这类商贩是指:用个人收款码用于经营收款!

这里有一个简单的科普,电子收款码实际上有类别,个人收款码对应于个人,通常你让同事给你买食物,你可以通过扫描他的个人收款码转账给他。另一种收款码是针对企业的,即商户收款码。顾名思义,商户收款码是商户用于商业收款的。

3月1日以后,如果商贩继续使用个人收款码进行商业收款,这些商贩可能无法收到微信和支付宝的转账。如果情节严重,支付宝也可能关闭这类商贩的微信收款功能。

新规定实施后,3月1日以后,未申请商户收款码的供应商可能无法收到微信。支付宝转账和商务朋友应尽快通过微信和支付宝平台申请商户收款。

当然了,商户收款码也不全是好处,它还有一个致命的缺点,那就是提现费率很高。那有没有解决高提现费率的办法呢?其实是有的!早在去年,由央行主导的数字人民币就在国内部分地区展开试点。根据介绍,数字人民币是直接与纸质人民币挂钩的,无论是转账还是提现,都是0手续费。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