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江歌事件全过程简介 江歌事件的来龙去脉 江歌事件全过程视频

2022-02-21 15:55
来源:网络

2016年11月3日,留学日本的江歌在宿舍门口被闺蜜前男友陈世峰残忍杀害。2月16日,江歌母亲江秋莲诉刘暖曦(原名刘欣)生命权纠纷案二审在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

江歌事件的来龙去脉。

2016年,江歌在日本东京住所门口被朋友刘欣的前男友陈世峰杀害。2019年,江秋莲向刘欣提起诉讼,索赔200多万元。

刘鑫认为自己没有过错 刘鑫江歌事件详细回顾

江歌(1992年-2016年11月3日),女,出生于中国山东青岛。生前是日本法政大学硕士研究生一年级学生。

cad89765ab5db8878af7e080715b8c55 src="https://img3.runjiapp.com/duoteimg/dtnew_newsup_img/202202/20220221155533_66887.jpg" width="650" height="364" />

2016年11月3日凌晨,在日本东京中野区公寓学习的中国学生江歌被她最好的朋友前男友陈世峰用匕首杀害。江歌为同居的女室友刘欣挡住了前男友而被杀。江歌的母亲介绍说,江歌脖子上有很多刀伤刀是致命的,可怕的。

2017年12月20日下午3点,江歌被杀,在日本东京当地裁判所当庭宣判。法院以故意杀人和恐吓罪判处被告陈世峰20年监禁。

江歌妈妈

江歌妈妈2021年4月15日9时,江歌母亲诉刘欣生命权纠纷案开庭。被告刘欣答辩说,江歌的谋杀是由陈世峰的行为造成的,被告依法不承担任何责任。12月31日,江歌母亲江秋莲诉刘欣生命权、身体权和健康权纠纷案将在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开庭。据江歌母亲江秋莲微博报道,原定于12月31日在青岛市城阳区开庭的江秋莲诉刘欣生命权纠纷案暂时取消了审判。

刘鑫被判赔偿江歌母亲69.6万

2016年11月3日凌晨12时前,江歌接到刘鑫的电话,希望她到车站去接她回家。江歌于是赶到车站,接回刘鑫,但是在抵达居住的公寓楼时,刘鑫的前男友等在公寓楼前,三人发生了争辩。随后江歌叫刘鑫先进房间,自己与这名男子辩论,并挡着这名男子不许其进屋。接着,刘鑫和邻居听到了尖叫声,出来一看,江歌倒在走廊里,脖子被刺数刀,直冒鲜血。警察赶到后将江歌立即送往医院,但是因为失血过多,没能挽回她的生命。江歌的母亲说,在江歌去车站接刘鑫的时候,俩人一直在通话,这一通话,一直持续到女儿遇害前的18分钟。

陈世峰为宁夏人,26岁,在日本大东文化大学就读硕士一年级,系与江歌同住室友刘鑫前男友,在案发数月前,犯罪嫌疑人陈世峰曾与刘鑫共同居住在板桥区的一所公寓,由于两人之间发生矛盾,刘鑫提出分手后搬至位于中野的江歌住处居住,后因陈世峰拒绝刘鑫提出的分手要求,多次前往江歌与刘鑫的住处对二人进行骚扰。

根据属地管辖原则的相关规定,一国公民在他国发生刑事犯罪,应按照犯罪发生地国法律优先的原则进行处理,即犯罪发生地所在国具有优先管辖权。以江歌案为例,该案发生在日本,即使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和被害人同为中国人,也会根据属地原则,依据日本的刑事法律对其行为进行审判。

依据我国刑法第十条规定: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外犯罪,依照本法应当负刑事责任的,虽然经过外国审判,仍然可以依照本法追究,但是在外国已经受过刑罚处罚的,可以免除或者减轻处罚。 就江歌案件而言,刘鑫的前男友如果在日本受到刑事处罚后,我国司法机关仍可依法对其享有追诉权。

依据最高法《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八条规定:由其入境地或者离境前居住地的人民法院管辖;被害人是中国公民的,也可由被害人离境前居住地的人民法院管辖。具体到该案,如果刘鑫的前男友回到中国,在追究其刑事责任时,则由其入境地或离境前居住地的人民法院管辖,也可以由被害人江歌离境前居住地的人民法院管辖。

2017年12月20日下午3点,江歌被杀一案,在日本东京地方裁判所当庭宣判,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和恐吓罪判处被告人陈世峰有期徒刑20年。

2020年6月1日,山东青岛。江歌母亲江秋莲起诉刘鑫生命权纠纷一案将于6月5日召开庭前会议。江秋莲称,法官并未透露庭前会议目的和内容,目前刘鑫是否会出面还未知。

2021年4月8日,江歌母亲江秋莲收到了来自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的传票,其起诉刘暖曦(原名刘鑫)生命权纠纷一案将在4月15日9时开庭审理。

刘鑫认为自己没有过错 刘鑫江歌事件详细回顾

2021年4月15日9时,江歌母亲诉刘鑫生命权纠纷案开庭,被告刘鑫答辩称,江歌的遇害是陈世峰行为造成,被告依法不承担任何责任。

2021年12月31日,江歌母亲江秋莲诉刘鑫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纠纷一案将在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开庭宣判。据江歌妈妈江秋莲微博消息,原定于12月31日在青岛市城阳区开庭的江秋莲诉刘鑫生命权纠纷一案,因审判长(院长)突发疾病,开庭审判暂时取消。 12月31日上午,江歌母亲江秋莲向记者表示,她计划赶往医院,想看望审判长,也希望法院能按照程序能下达判决书。

刘鑫认为自己没有过错 刘鑫江歌事件详细回顾

2022年1月4日,澎湃新闻从江歌母亲江秋莲处获悉,她起诉刘暖曦(原名:刘鑫)生命权纠纷一案将于2022年1月10日上午在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开庭宣判。

2022年1月10日,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对原告江秋莲与被告刘暖曦生命权纠纷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刘暖曦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赔偿原告江秋莲各项经济损失496000元及精神损害抚慰金200000元,并承担全部案件受理费。

2月16日,江歌母亲江秋莲诉刘暖曦(原名刘鑫)生命权纠纷案二审在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

某媒体从现场获悉,刘鑫本人出庭。据媒体报道,刘暖曦称一审抹黑她与江歌的真实感情,将亲自出庭澄清事实。江歌母亲因身体原因二审未出庭,江秋莲发文表示:“刘暖曦(刘鑫)把她自己的名誉看得比我女儿的生命更重要,坚决不原谅!坚决不接受!”

庭审中,当事人双方进行举证质证。刘鑫方称:①江歌在刘鑫未要求其在地铁口等待的前提下,已经主动在等刘鑫;②无证据证明刘鑫先行入室后“将门锁闭”;③刘鑫不可能认知和预判陈世峰会杀人,更不可能认知和预判陈世峰会杀一个与他没有关系的人。江歌被杀害完全是陈世峰的行为所致。刘鑫认为自己没有过错,不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江秋莲方表示,刘鑫方提出的第①点没有证据支持,刘鑫“锁门”具备充分客观证据,刘鑫的否认只是重现了刘鑫因推卸自身责任而作虚假陈述的情形,刘鑫阻止江歌报警也具备充分证据支持。合议庭就庭审焦点展开法庭调查。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