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22年收入不超过12万用交税吗?年收入不满多少可以退税?

2022-03-04 14:54
来源:网络

关于个人所得税申报,我们仍然有很多问题,特别是我们是否可以申请退税或需要补税。2022年收入不超过12万是否不需要纳税?这里涉及到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也与每个人的月工资收入有关。让我们来看看如果收入超过6万或12万,你想纳税吗?

2022年收入不超过12万是不是不用交税

2022年收入不超过12万是不是不用交税?

年收入不超过12万元,超过6万元的部分需要纳税。居民个人综合所得,每纳税年度收入扣除6万元和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非居民个人工资、薪金所得,应纳税所得额为月收入扣除费用5000元后的余额;劳动报酬、报酬、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以每项收入为应纳税所得额。营业收入,以每个纳税年度的总收入扣除成本、费用和损失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年收入不满多少可以退税?

其实也很简单,首先我们先下载一个个人所得税APP,

然后填入你的手机号,个人信息,以及要退税的银行卡信息。

而在2022年,由于退税的人特别多,系统和工作人员也比较繁忙,所以我们一定要预约一下,才能操作。

好了,你进去系统后,首先去找一下综合年度汇算,选择2021年度。

这样你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就出来了。

到了汇缴地这里,如果你在2021年换过工作,那么你直接的选择公司,然后按照系统的要求再点就可以了。

这时候,系统就会自动读取你的数据,显示2021年你的纳税额度,以及退税的额度。

这样,你就可以坐等收钱了。

但是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每个人能会退税的。有的人进入系统后发现,自己不仅不退税,甚至还要补税。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