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国家为什么不取消公摊谬 公摊谬是哪个谁发明的

2022-03-10 15:19
来源:网络

为什么不取消共享这么可恨的东西呢?两届会议的一些成员再次提出建议,取消商品房共享区域,引起了许多网民的共鸣!毕竟,每个人都想在买房时被开发商坑一点。这个共享有什么不合理的地方呢?许多第一次买房的人在买房时没有太注意,也不会研究共享区域是多少?虽然合同标明了房屋面积和建筑面积,但也有一种说法是会有一定的错误,更多的退款和更少的补偿。当你收到房子时,你发现一个好家伙,140多平方米的房子,实际建筑面积只有102平方米,真的后悔太晚了,看看38平方米的共享啊,比你的主卧室大。

国家为什么不取消公摊谬 公摊谬是哪个谁发明的

还有的开发商和物业把车棚、车库、人防工程的地下室这种国家明文规定不计入公摊的场所给你算下来。更可怕的是,从来没有哪一个专业机构在业主或第三方专业机构的监督下测量清楚每户的公摊面积。也从来没有哪一个业主测量清楚了自家房子的公摊面积。公摊面积看不见摸不着,但老百姓却为他承担了高额的费用。同时公摊面积也会带来更多的不合理收费。

比如说你的物业费、取暖费都是按公摊面积收费的,你说这公摊出来的面积也不供暖,你是怎么想的按照建筑面积收我的取暖费呢?

物业费刚好反过来,这种应该只算公摊的收费,你却按照我的建筑面积收取,难道你们物业进我屋子里帮我打扫维护了吗?最后我花钱买了公摊的面积。公摊面积所产生的收益呢?公共门厅、过道、电梯、地下室里面的广告,物业开发商为什么不给我呀?

房地产领域,最该取消的就是公摊面积,因为公摊里面的猫腻和腐败太大了,水太深了。

公摊面积是哪个谁发明的

公摊面积首创者是香港首富李嘉诚,这是李嘉诚90年代在香港率先实施的一个概念。那时的香港面临一个问题,本来房价就不低,再把电梯和过道面积加到房价里,数字层面的单价就会上升,于是就出现了“公摊面积”,把公共空间平均到每家每户。比如,建筑面积有60平方米的房子,公摊了之后就变成了80平方米。这样的话,每平方米的单价在数字上就下来了,公共费用也随之按照公摊的面积平摊。

公摊面积主要包括电梯井、设备间、管道井、管理用房、公共门厅、过道、楼梯间、公共墙体、垃圾道,还有变电室,等等。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