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北京残奥会闭幕式完整 北京2022冬残奥会闭幕式直播

2022-03-14 09:23
来源:网络

这两场奥运会也很精彩。北京冬季残奥会成功举办北京冬季奥运会后,以优秀的赛事组织、完善的无障碍设施和人性化的服务赢得了运动员、教练和国际社会的广泛好评。在过去的9天里,来自46个国家(地区)的近600名残疾运动员充满了激情,努力工作,表现出不断的自我完善和乐观的进取精神。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18枚金牌和61枚奖牌,在金牌和奖牌中排名第一,创造了自参加冬季残奥会以来的最佳成绩。

夜幕下的国家体育场充满了光彩和深厚的友谊。

在和平命运共同体的音乐中,和妻子彭丽媛和帕森斯走上讲台向观众挥手。观众热烈鼓掌。

伴随着优美的音乐,闭幕式开幕式的亮点时刻开始了。一台留声机出现在体育场中央的巨大屏幕上。残疾人和健全的表演者慢慢地推着唱针,金色的唱片开始旋转。九天比赛的精彩时刻一个接一个地出现。

站起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雄伟的国歌中,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

留声机上的金色唱片变成了明亮星河中的蓝色地球。各代表团旗帜入场,五颜六色的旗帜汇聚成欢乐的海洋。

两名新当选的国际残奥会运动员委员会成员来到现场中心,向北京冬季残奥会六名志愿者代表致敬,感谢他们的辛勤工作。大屏幕上展示了一幅感人的画面,志愿者们热情周到地服务。

柔和的音乐响起,残疾人和健全演员的《爱的灵感》深深打动了人们的心。残疾人大提琴演奏者演奏了国际残奥委会的歌曲,国际残奥委会的旗帜慢慢下降。

国际残奥会旗帜交接仪式开始。北京市市长向国际残奥会主席帕森斯挥舞国际残奥会旗帜。帕森斯将旗帜交给意大利米兰副市长斯卡武佐和科尔蒂纳丹佩佐·盖迪纳。

唱意大利国歌,升起意大利国旗。下一届冬季残奥会主办的城市短片《我们是光》将在大屏幕上播出。

随后,北京冬奥会组委会主席蔡琦发表了演讲。他说,在这难忘的九天里,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以坚强的意志实现了残奥会的梦想,展现了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平等自强的生活尊严和顽强的精神力量,让世界领略到了冬奥会的独特魅力。残奥会家庭成员团结合作,媒体精心播出报道,向世界展示了精彩的残奥会。感谢所有的服务保障人员,我们的努力使冬季残奥会简单、安全、精彩。继续发扬残奥会的勇气、决心、激励和平等价值观,共同推动残奥会事业的更大发展,共同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国际残奥会主席帕森斯发表了讲话。他说,北京冬季残奥会令人惊叹、安全、可靠、精彩,为未来的冬季残奥会树立了基准。祝贺中国成为冬季残奥会的强国,感谢北京冬季奥运会组委会、中国残奥会委员会、中国政府和全体中国人民。最后,帕森斯宣布了2022年北京冬季残奥会的闭幕式,并呼吁运动员四年后再次在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见面。

由许多残疾人微笑组成的短片开启了最后的告别时刻。难忘的记忆重现在留声机上。随着《雪花》动人的旋律,北京冬季残奥会主火炬以雪花的形式慢慢熄灭。

在北京2022字样的歌声中,北京2022字样的烟花在体育场上绽放。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务委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闭幕式。

国际残奥委会负责人等出席闭幕式。

除了仪式,闭幕式还有两场核心表演。首先,在《爱的灵感》节目中,由盲人歌手和听障手语表演者组成的残疾和谐的表演团队将向世界传达相互鼓励和拥抱世界的动人力量。其次,在主火炬熄灭之前,将播放13套定音鼓打击乐,形成无尽的时间进步和变化形象,这意味着世界将分享现在,走向未来。

沈晨说:艺术家总导演一直在指导我们的工作。他说,冬季残奥会开幕式(盲人运动员)的点火留下了精彩的印记。他希望冬季残奥会闭幕式的关闭也能留下精彩的时刻。

央视网及央视影音将从20:00开始直播闭幕式盛况,cctv.com/live/cctv5/index.shtml?spm=C28340.P2qo7O8Q1Led.S87602.57&stime=1647172500&etime=1647176400&type=lbacks" target="_blank">点击观看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