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今麦郎是哪国的?今麦郎是日本人控股的吗?今麦郎是国产品牌吗

2022-03-21 10:36
来源:网络

拥有25年历程的河南白象方便面,以一句“没协作、安心吃,身正不害怕影子斜”,被网民“买爆”,而另一家著名方便面品牌今麦郎却深陷“日资”的争论当中。

被怀疑是日资公司今麦郎再发声

3月20日,“今麦郎再发声”走上微博热搜。3月19日夜间,今麦郎再度发布微博表明,遭到众多围观的弄伤、曲解、误会,严格执行本身中国民营企业真实身份:百分之百民营企业,沒有一分钱外资企业。

今麦郎是哪国的?今麦郎是日本人控股的吗?今麦郎是国产品牌吗

天眼查显示,今麦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4年3月,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目前,公司拥有方便面、饮品、面粉、挂面、综合五大事业部,在全国建有22个生产基地,员工1.5万人,方便面年产能120亿份,位居世界前三强。

据报道,今麦郎曾两次与食品巨头分手。2004年,日本日清公司投资15.54亿元,与河北华龙面业有限公司(今麦郎的前身)合资成立世界上最大的制面企业华龙日清食品有限公司。2015年,日清控股在与金麦郎合作10年后分道扬镳;2016年,统一还以12.91亿元的价格出售了金麦郎饮料47.83%的股权,双方10年的合作即将结束。

对于今麦郎与日清的分手,当时有日本媒体分析称,在农村地区低价优势的今麦郎与城市地区高端路线优势的日清在战略上存在明显差异。

至于今麦郎与统一合作的结束,统一回应称阶段性战略目标已基本完成,而今麦郎则表示在公司进入资本市场的过程中,由于与统一的‘银行间竞争’而受到限制。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