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今年高考会延期吗 上海高考会延期吗?官方回应2022年高考延期

2022-04-18 17:23
来源:网络

近日,上海、广东等地区爆发疫情,部分城市发布通知,宣布中小学停课,大学封闭管理。此外,吉林、辽宁等地仍有不少学生在家上网络课,因此对于2022年的高考生来说,压力很大,人们不禁想:今年高考会延期吗?

1、上海官方回应了!

有网友在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官网留言咨询:今年上海高考会延期吗?

对此,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回复道:

你好!疫情时期,大家都要做好防护,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考试能正常进行。6月份高考是否受疫情影响而调整,请密切关注上海招考热线网站公告。

今年高考会延期吗 上海高考会延期吗?官方回应2022年高考延期

此前,教育部已安排今年高考从6月7日开始:

其一,如今高考工作已筹备,高考命题工作已启动,如果全国疫情现在开始慢慢趋于稳定,高考大概率上不会推迟进行。

其二,全国各省的疫情情况不同,如果部分地区在6月份依然有疫情,其实教育部也完全有能力应付出现的各种可能,毕竟国家现在的高考命题都会准备多套试卷。

2、多地推迟体育类专业统考等考试

上海市

教育考试院于4月9日官宣:原定于4月23日举行的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校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延期至5月(暂定)举行。

安徽省

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体育专业课统一考试开考时间由原定的4月21日延期到5月6日。

甘肃省

原定于2022年3月18日(星期五)举行的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英语听力测试推迟组织实施。

山西省

决定暂时延期原定于4月6日至28日举行的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工作。

江苏省

原定于2022年4月9日起举行的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省统考延期举行。

注:以上为不完全盘点,各地最新招考消息请密切关注考试院发布,以最新通知为准。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高考准备工作已经开始,命题工作也已经开始,今年高考的可能性不会推迟。疫情正在逐渐好转,加上前两年的经验,国家一般会准备多套试卷,我相信国家也有能力应对紧急情况。无论高考是否推迟,我们应该永远来,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做我们能做的事情,以应对变化!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