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深圳90后房车情侣希望住进大房子 深圳房车情侣回应作秀质疑

2022-09-07 10:26
来源:网络

  把家搬到房车上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一年前,带着即将迈进30岁的焦虑和“再拼一把”的决心,张希和女友胡安媛从湖北十堰来到深圳。

  为了省下房租、减少通勤时间,他们贷款13万元买了一辆二手房车,又花了3万元做改造。

  三个月前,他们正式开启了“深漂房车生活”。

  房车内的生活,尽管美好又自由,但仍然存在许多生活的琐碎。例如用电。此外,房车的厕所清理不方便,他们会尽量使用附近公厕。

  “这辆车承载了我们生活的一切。当初我们花光钱自己拆车,她从未有一声抱怨,每个装饰都是她精挑细选。她开心地对我说,我们有家了,但是她心中一定也很想住在一个大房子里。”

他们没有了解过深圳的房价,“也遥远到我们根本不敢去了解。”他们的计划是,在房车内居住至少5年。他们将会结婚,会有孩子。又或许攒够了钱,便会考虑买房子。

深圳90后房车情侣希望住进大房子 深圳房车情侣回应作秀质疑

  在短视频平台,博主“深漂房车日记”经常更新他与女友在深圳的房车生活。在海边看落日、做咖啡、周末驾车逃离城市……一车两人三餐四季,其惬意的生活,常常引来诸多网友的艳羡。但近日,这对情侣却因停车、物资补给等问题,被部分网友嘲讽为“停车场乞丐”。#深圳90后房车情侣希望住进大房子#

  9月3日,记者联系上张希和胡安媛这对情侣。拨通采访电话时,张希刚刚下班,正在走回房车的路上。他告诉记者,自己与女友并未被网上的质疑所影响,目前两人还是在正常的工作与生活,“理解网友的质疑,但并不会过于在意,我们只想过好自己的生活。”

  据张希介绍,他与女友胡安媛均为外省人,于去年7月才从湖北十堰到深圳打拼。而在到深圳前,他们在老家都有着稳定的工作和安稳的生活,“我们两个人的性格属于‘既规矩又不走寻常路’,因此在继续安稳生活和到大城市奋斗之间,我们选择了后者。”

  刚到深圳时,两人一起租住在龙华区一个不足十平米的单间里。每天早上,胡安媛要花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前往在福田区的公司上班,“8点半到公司的话,6点半就要起床,要转三趟地铁和一趟公交才能到公司。”对于租房生活,胡安媛的形容是“像在一条固定的轨道上往返”,两点一线的生活更是透支了她大部分的精力。

  除了通勤上的困扰,高额的租房成本也是他们无法承受的。张希说,每个月租房的费用是2500元,加上通勤成本800元,以及一些必要的生活花销,他们每个月要花掉近7000元的费用,“我们的工资并不高,租房费用占据了很大的开支。而且我们计划是生活5年以上,所以我们想着如果买辆房车的话,也许能把这个成本抵回来。”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