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新冠咳嗽时间多长 新冠症状初期有哪些症状

2022-12-26 10:46
来源:网络

  新冠咳嗽时间多长 新冠症状初期有哪些症状?新冠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咳嗽多久能好没有具体时间,通常需要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严重程度以及是否存在并发症进行判断,一般来说如果症状较轻,经有效治疗则咳嗽好得会快一些,若症状较重,则咳嗽好得会慢一些。

1f4aaf130e5b42e2e874553900e205de_副本.jpg

  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速度快,大部分患者为无症状或轻症,在发病期间有可能会出现咳嗽症状,一般7天左右就能恢复,如果持续咳嗽,可以根据药物说明书服用川贝枇杷膏、复方鲜竹沥液等止咳。

  但也有少部分患者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以后,咳嗽症状比较严重,多见于老年人或合并多种基础疾病的人群,如果伴有全身抽搐、呼吸困难等症状,可以及时到医院就诊,进行吸氧、止咳等治疗,咳嗽的恢复时间相对来说就会延长,大概需要一个月甚至数月。

  新冠咳嗽时间多长

  新冠干咳时间受疾病持续时间和病情严重程度的影响。病情轻,持续时间短,干咳可能持续7~10天;病情重,持续时间长,干咳可能一直持续并加重进展为湿咳。

  新冠患者病情轻,很快得到恢复,则干咳症状也轻,可为偶发性,持续时间短,7~10天即可恢复。

  新冠患者病情加重无好转,在发病第7天左右,干咳可能发展为低氧血症甚至呼吸困难,并出现痰液,变为湿咳。

  新冠患者应积极配合医生进行防疫治疗。治疗期间,患者应卧床休息,多喝水,补充营养,禁止外出。

  新冠症状初期有哪些症状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初期,可无症状,也可为发热等轻型症状,部分人群在感染后迅速发展为呼吸困难等重型症状。

  1.无症状:少数人群在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虽病毒检测阳性,但也可无明显的临床症状。

  2.轻型症状:多数接种过新型冠状病毒的人群,在感染新冠病毒后,仅表现为轻症,包括低热、精神不振、全身乏力、咳嗽等表现,但通常无肺部炎症影像学表现。

  3.重型症状:未接种疫苗的老年人、有慢性心衰、慢性阻塞性肺炎等基础疾病等人群,在感染初期,就可能会发展为重症,表现为呼吸困难或进行性呼吸困难、严重低氧血症、休克、多器官功能衰竭等表现。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