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高考上午平稳开考_高考上午平稳开考什么意思

2023-06-08 17:25
来源:网络

六月九号下午5点开始考。随着高考的改革,新高考取代了老高考,作为理综之一的生物当然是必考科目,但是生物是所有高考流程中最后一门考试内容,高考在六月七号开始一直持续到六月九号,六月九号下午5点开始考生物,6点15分生物考试结束,也就意味着高考结束


高考6号干什么?


根据考务安排,6日下午考生熟悉考场,要做三件事:一是学习《考生守则》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和高考有关的条款;二是进行考试信号训练;三是试听英语听力。另外,过来人建议,考生前往考点“踩点”时,不妨当作真的去参加高考,可以沿着赴考路线走一遍,算一算从家到考场需要多长时间。

在考场内,考生还可以检查自己的桌椅是否适合考试,如桌面是否光滑、桌椅是否需要垫物品来保持平稳,如果有问题,要找监考老师解决,以免影响第二天的正式考试;还要熟悉自己座位周围的环境,如是否靠近空调出风口等,届时可多备一件衣服。

天气方面,气象部门预计高考期间不会太热,但午后出现阵雨或雷阵雨的可能性比较大,在此提醒考生出行时要备好雨具。雷雨天气出行可能会增加路途中的耗时,还请考生做合理安排以预留充裕的出行时间。

要特别提醒的是,今年开考时间比往年早,早上8:30就开考(往年一般是9:00),下午2:30开考;考试结束时间晚,9日早上考试12:15结束,下午6:15结束;而且,考试三天都是上班日,家长和考生要做好应对。



高考入场时间有何要求?


高考入场时间有以下要求:

1. 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考点,一般是考试开始时间的30分钟到1小时之前,具体时间以省份招生考试委员会的通知为准。

2. 考生进入考场前,应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身份验证、检查考试所需的证件、材料、工具等。考生所需的证件、材料、工具一般为身份证、准考证和文具用品。

3. 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入座,从考试开始至结束,除特殊事宜外,不能离开考场。考生在进入考场后,应安静听从监考教师的指导,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和规定。

请注意,不同省份的具体考试时间和要求可能会略有不同,因此考生在考前应仔细阅读相关的招生考试委员会规定,并提前做好准备。同时,可以上学校及招生考试委员会网站查询相关信息,避免因错过入场时间而影响考试成绩。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