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女婿送礼一年送几次礼_女婿送礼一年送几次礼可以送油吗

2023-06-08 17:26
来源:网络

按照我们这里的规矩结婚当天岳父,岳母只给准女婿一次红包就可以了。只是在结婚典礼上改口叫爸爸妈妈的时候岳父,岳母分别给女婿红包。也就是人民所说的改口费。如果女方父母不参加婚礼的话,红包要等到结婚后第二天小两口回门的时候岳父母在给红包。


过年给丈母家送年货有什么讲究?


给长辈送礼时,尤其忌讳送钟。送钟谐音“送终”,年纪大的人对于生死非常敏感,你送这个礼物明显是触对方霉头。

另外,对情侣或新婚夫妻,忌讳送伞和梨。这两个谐音分别是“散”和“离”,对于情侣而言,都是不好的兆头。

千万不要一时贪玩,故意送这个挑逗对方。否则,万一他们将来真的分开了,可能会怪到你头上



端午节女婿送礼一般送什么?


1、绿豆糕:其实作为端午节的节礼,送绿豆糕,取的就是“糕”这一个字而已,“糕”谐音“高”,讲究好兆头,过年过节,都要送“糕”。当然丈人家也不会全部都收下,在女婿走的时候,还要回礼“糕”,俗称“高来高去”,取一个好兆头。


2、咸鸭蛋:咸鸭蛋是最必不可少的,送咸鸭蛋又叫做“送端阳”,体现了晚辈对长辈的尊敬和感激之意。作为女婿或者准女婿,是必须要给岳母“送端阳”的,因为在以前端午节又叫做“岳母节”。


3、大白鹅:老一辈的时候,鹅是属于比较贵重的东西,所以望端午的风俗里必备项之一是大白鹅。不过现在送活禽的应该越来越少了,在乡下倒还蛮常见的。


4、烟酒:逢年过节不用动脑子就可以送的东西,而且一定不会出错,即使现在都说讲究健康,可拿着烟酒去的也都见老丈人笑开花。老婆管的再严,可女婿送的酒,一定得喝。


5、糖包、荔枝包、桂圆包: 只有更传统,没有最传统。据很多人反应,虽然这三样东西真的俗的不能再俗,可望端午就是少不了。


6、茶叶礼盒、水果:除以上比较传统的端午食物外,可以备一些投其所好的东西,比如丈母娘爱美,送点首饰,老丈人喜欢和喝茶,送点茶叶,都是不错的选择。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