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韩国通过具荷拉法 “具荷拉法”经国务会议后被确定

2021-04-30 09:06
来源:网络


本月27日,在由韩国总统主持的国务会议上,“具荷拉法”经国务会议审议后被最终确定。“具荷拉法”将通过在今后5年里成为推进家庭政策主干的第4次健康家庭基本计划得以实现。

已故艺人具荷拉的亲哥哥曾在去年请愿设立“具荷拉法”。即,20多年前离家的亲生母亲来继承具荷拉的财产是不合理的,应该予以制止。

“具荷拉法”的主要内容是,对父母或子女等的抚养义务松懈时,则不能从他们那里继承财产。

但遗憾的是,该法案未能迈过韩国国际法治司法委员会的门槛。但共同民主党议员徐英教将其作为第21届国会的1号法案,再次促进了“具荷拉法”。

这也是为了修改无资格继承原因。徐议员在民法1004条无资格继承原因中,添加了“懈怠养育等严重违反养育义务的人”。

具荷拉于2019年11月24日去世,享年28岁。目前故人在京畿道城南市盆塘Skycastle追悼公园长眠。

韩国通过具荷拉法

画外音voice_over_的看法:《具荷拉法》将通过《第四次健康家庭基本计划》实施。

根据27日通过确定的第4次健康家庭基本计划,韩国政府将对疏忽子女养育义务的父母排除在继承对象之外。懒于抚养子女的父母继承子女财产是不良的,禁止非道德行为的“救助法”通过今后5年家庭政策推进基础的健康家庭基本计划得以实现。

《具荷拉法》因已故具荷拉的亲哥哥具某提出问题而开始讨论。也就是说,从小就留下具荷拉姐弟离家出走后,20多年来一直失去联系的亲生母亲在具荷拉逝世后才出现,要求获取其遗产是不合理的。

搜狐韩娱的看法:今日据韩媒报道,《具荷拉法》最终通过,“对于抛弃或不养育子女的父母,在原则上可以剥夺其继承子女财产的资格”。

韩国国会行政安全委员会委员长、国会议员徐英教正在推进的21届国会1号法案《具荷拉法》,被列入韩国“第四次健康家庭基本计划”,并在国务会议上表决通过。

继承权丧失制度的内容为:“如果继承人(父母)对死者(被继承人、子女)违反重大扶养义务或进行重大犯罪行为、虐待或不正当待遇,被继承人或遗属向法院提出请求,可以剥夺其继承资格。”

即使是遗属,如果有“不具备继承资格的理由”,也不能继承遗产。徐英教议员在韩国民法第1004条继承权丧失理由中增加了“作为被继承人的直系亲属,明显忽视对被继承人的抚养等,严重违反抚养义务的人”。

电影的看法:据韩媒报道,由韩国国民议会行政安全委员会主席徐瑛教推动的《具荷拉法》被纳入了韩国“第四个健康家庭基本计划”,并在国务会议上表决通过。该法案内容为:“当将成为继承人(父母)的人严重违反抚养已故者(被继承人、子女)的义务,或犯下严重的犯罪行为、虐待或不当行为,继承人或死者家属将失去继承权。”具荷拉的母亲在具荷拉9岁时便离家出走,从未尽抚养子女义务,但她却在具荷拉去世后要求分得具荷拉40%财产。这引发了公众情愿及律组织和民间团体的提案。

937江苏新闻广播的看法:据韩媒报道,韩国国会行政安全委员会委员长、国会议员徐英教正在推进的21届国会1号法案《具荷拉法》,被列入“第四次健康家庭基本计划”,并在国务会议上表决通过。

继承权丧失制度是指,对于将要继承去世子女财产的父母,违反或怠慢了抚养义务,或做出重大犯罪行为、虐待或不正当行为时,被继承人或其他遗属可以向法院申请丧失继承权,使上述父母排除在继承权之外。

之前具荷拉遗产案裁定其亲生母亲将获得40%遗产,但具荷拉母亲自女儿9岁时离家,从未进行抚养义务,弃养具荷拉和她哥哥20多年,故哥哥呼吁继续推进制定《具荷拉法》。

Vista看天下的看法:据韩媒报道,韩国国会行政安全委员会委员长、国会议员徐英教正在推进的21届国会1号法案《具荷拉法》,被列入“第四次健康家庭基本计划”,并在国务会议上表决通过。

继承权丧失制度是指,对于将要继承去世子女财产的父母,违反或怠慢了抚养义务,或做出重大犯罪行为、虐待或不正当行为时,被继承人或其他遗属可以向法院申请丧失继承权,使上述父母排除在继承权之外。

之前具荷拉遗产案裁定其亲生母亲将获得40%遗产,但具荷拉母亲自女儿9岁时离家,从未进行抚养义务,弃养具荷拉和她哥哥20多年,故哥哥呼吁继续推进制定《具荷拉法》。韩国国会通过《具荷拉法》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