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苹果供应商重挫怎么回事?苹果供应商为什么股价遭受重挫?

2018-11-13 11:15 来源:网络

  苹果收创逾三个月新低。供应商Lumentum和Japan Display均下调业绩预期;摩根大通本月二度下调目标价;花旗称iPhone XR前景弱于预期,将供应商Skyworks Solutions目标价猛砍27%。

苹果重挫5% 双十一iPhone热销不敌投行供应商齐看衰

  虽然苹果荣膺今年双十一阿里平台手机最热销品牌,但供应商和分析师都释放了前景逊于预期的信号。双十一之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苹果股价重挫。

  美东时间12日周一,苹果低开低走,开盘跌超2.6%,早盘一度跌破193.80美元,创今年7月31日以来盘中新低,日内跌幅扩大到5%以上,最终收跌5.04%,收报194.17美元,同样收创7月31日以来新低。苹果供应商股价集体重挫。Lumentum收跌32.98%,Universal Display收跌13.07%,凌云半导体收跌13.86%,Synaptics收跌8.21%,Qorvo收跌6.38%。

苹果重挫5% 双十一iPhone热销不敌投行供应商齐看衰

  苹果大跌拖累,信息技术板块在标普500各板块中领跌,跌幅超过3.5%,标普500当天收跌1.97%,道指收跌602.12点,跌幅2.32%,纳指收跌206.03点,跌幅2.78%。

  本周一盘前,两家苹果供应商Lumentum和Japan Display下调了各自的业绩预期。摩根大通下调苹果目标价,花旗因看衰iPhone XR业绩而大幅下调一家苹果供应商的目标价。

  技术供应商Lumentum下调了公历今年第四季度的业绩前景,其CEO Alan Lowe表示,公司的一大客户要求大幅削减产品的出货量。

  “iPhone已经开始出现一些风险苗头,iPhone订单同比增速减弱,百度的iPhone搜索趋势也亮起了红灯”,Longbow Research分析师Shawn Harrison在报告中写道,百度的iPhone搜索量“在10月份直线下滑,显示出中国需求萎缩的潜在风险”。

  iPhone销量触及天花板 三季度财报已暴露隐忧

  天猫双十一带来好消息 但苹果丢掉第一位置

  苹果最近并非没有好消息。刚刚结束的今年天猫双十一全球狂欢节成交额刷新最高纪录,达到2135亿元,在天猫公布的24小时行业 Top 品牌中,苹果位居第一,华为和小米分居第二和第三位,都跻身于单日销售额破亿元的品牌之列。


  Counterpoint Research的研究主管Neil Shah认为,这对苹果是正面的迹象,因为小米和华为以往就名列前茅。这显示出,中国的智能手机用户在迅速成熟,寻求购买更高端的手机,这对苹果和其他品牌都是好消息。

  但从具体数据上看,华为旗下手机品牌荣耀应该是今年双十一的行业最大赢家。

  有媒体报道指出,在过去,因为iPhone单价较高,苹果一直把持着中国电商大促中手机销售额第一的位置。但在去年,荣耀在京东、天猫双平台的销售额达到40.2亿元,其中在京东上的销量和销售成绩均超越苹果。而今年,根据荣耀公布的战绩,荣耀的销售量以及销售金额在天猫和京东两个平台都超过了苹果。

  荣耀手机官方微博宣布,截至11月11日24点00,荣耀获双十一天猫平台手机品牌销量、手机品类品牌官方旗舰店销量和销售额三冠王;在京东平台包揽11月11日手机销量&销售额,在11月1日到11日期间,荣耀的累计销量和销售额&安卓手机累计销售额四冠王。而且,无论是在天猫平台的品牌销量,还是在京东平台的销量和销售额,荣耀均超越苹果。

  诺为咨询CEO李睿向第一财经表示,苹果这两年的创新乏力也给了其他手机巨头一定的机会。寡头释放出来的空间相当可观,在中国,苹果正在失去自己的优势。“手机巨头之间的竞争也在加剧,第一轮中小品牌厂商的洗牌结束,头部品牌的洗牌正式开始。”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