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苹果microled产品,苹果供应商透露:将量产市场首个Micro LED穿戴产品 会是Apple Watch吗?

2023-02-28 17:44 来源:网络

《科创板日报》 2月9日讯(编辑郑远方)苹果供应商朋友昨天宣布,开始开发包括Micro LED在内的新技术、新产品。 公司位于今年下半年将量产配备MicroLED的穿戴式设备,尺寸约2点多英寸

产品的上市时间主要看最终用户的上市时间,“但应该是领先量产的厂商,也是市场上第一个(量产)MicroLED穿戴产品”。

按产品尺寸看,为该MicroLED设备可能是智能手表,或是类似大小的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到目前为止,苹果一直在与单元光电、友达光电、台湾积体电路制造等厂商合作,开发、生产Mini/Micro LED屏幕。

另外,根据多条信息,苹果即将推出搭载MicroLED面板的AppleWatch,发布时间或为2024年或2025年在其中:

Omdia预计,在苹果的Apple Watch Ultra系列中,配备Micro-LED显示面板的Apple Watch将于2024年上市。2.13英寸大小

另一家市调机构DSCC给出的时间线略有不同。 据该公司称,苹果将从2024年开始为苹果生产Micro LED显示屏,并于2025年发布Micro LED应用软件。

苹果在Micro LED上的采用可能不止这——趋势科技,但苹果将Micro LED技术引入家电产品,首先是苹果watch,2026-2030年应用范围有机会扩大至AR眼镜、手机、车用显示等

Micro LED称为“未来最具潜力的新型显示技术”,在小型穿戴、VR/AR、手机、平板电脑、TV等各显示领域具有极高的应用潜力。

与传统的LCD、OLED相比,Micro LED具有高分辨率、低功耗、高亮度、高对比度、高色度、响应速度快、厚度薄、寿命长等诸多优点,功耗可降低到LCD的10%,OLED的50%

高工产研LED研究所(GGII )预测,到2025年,全球Micro LED市场规模将超过35亿美元。 预计2027年全球Micro LED市场规模将突破100亿美元大关。

但请参阅目前阻碍MicroLED应用扩张的还是成本。

Micro LED协会(Micro LED Association )此前预计,1.78英寸苹果watch的OLED售价为20美元,而相同分辨率的Micro LED显示器定价将超过40美元。 据DSCC称,用于Apple Watch的Micro LED显示屏的成本将超过1.92英寸Apple Watch Ultra机型的OLED显示屏的5倍,售价为799美元。

在技术和市场的发展下,平安证券表示,当Micro OLED具备成本竞争力时,将迎来爆炸性的拐点。

苹果microled产品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