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电影《龙猫》好看吗?电影《龙猫》?中的龙猫在现实中竟然是它

2018-12-18 15:01 来源:快科技

  电影《龙猫》好看吗?电影《龙猫》?中的龙猫在现实中竟然是它

  近日,电影《龙猫》终于在中国公映了。

不可思议!电影《龙猫》中的龙猫在现实中竟然是它…

  《龙猫》是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的代表作品, 也是宫崎骏的吉卜力工作室的logo,1988年4月16日在日本上映。

  片中主要有三只龙猫,两小一大,由于憨态可掬,至今仍然有很多人喜欢龙猫形象的布娃娃。

不可思议!电影《龙猫》中的龙猫在现实中竟然是它…

  很多影迷可能会二刷、三刷《龙猫》,但在多次观影之余,也不禁要问,如此可爱至极的龙猫到底是个什么动物?在现实中是不是真的存在呢?今天我们就来解答一下大家的疑惑。

不可思议!电影《龙猫》中的龙猫在现实中竟然是它…

  接近龙猫的宠物——毛丝鼠

  毛丝鼠原产于南美洲安第斯山脉,主要分布在南美洲的秘鲁、玻利维亚、智利和阿根廷等国,又叫金耗子、美洲栗鼠。虽然它的名字也有个鼠字,但实际上是属于哺乳纲啮齿目豪猪亚目美洲栗鼠科动物。和鼠形亚目的各种鼠类亲缘关系较远。

不可思议 电影《龙猫》中的龙猫在现实中竟然是它

  它们的食物也不同——老鼠是杂食性动物而毛丝鼠是吃素的。甚至它们的生殖系统也不一样——老鼠是双排卵管而毛丝鼠是单排卵管,所以老鼠繁殖能力非常强大,可以每20天就生一窝;而毛丝鼠每年只能产仔1-2次,且每次产仔1-2只的概率是80%。这就是为什么毛丝鼠数量如此稀少。

  它外形虽然和老鼠类似,但是体型较大,短尾毛丝鼠体型较大,体长30~38cm,尾长10cm左右;长尾毛丝鼠体型较小,体长24~28cm,尾长14~15cm。毛丝鼠背部和体侧的被毛为灰蓝色,腹部被毛逐渐变浅至白色,是早期西班牙殖民者重要的皮草原料,后来通过人工杂交现,已育成青玉色、米黄色、木炭色、黑色、白色和银色等。它的毛色就像孟德尔的豌豆形态一样,是研究遗传学的重要样本。


  毛丝鼠

  二十世纪二十年代以来,野生毛丝鼠由于人类的大量捕杀,被列入濒危物种名单中,2008年时,野生数量已经少于一万只,因此几大出产国都严禁出口。采矿工程师马蒂亚斯偷偷将几只野生毛丝鼠运到美国,建立了第一个养殖场,才开始大量繁育,后来又运输到加拿大和欧洲等地。

  这种小动物运到香港之后,由于外形和动画中的龙猫非常接近,因此就被称为龙猫了。日本也有人将金黄色的个体称为皮卡丘

  毛丝鼠对环境卫生也要求很严格,喜欢吃各种干净的植物,吃的时候样子和老鼠很接近,也是用前爪捧着往嘴里送,它的寿命也比老鼠长很多,一般为15~20年,其中有8~10年具有繁殖力。

  接近大龙猫的动物——日熊

  日熊是熊科动物中最小的一种,体长只有110-150厘米,体重27-75千克,主要分布在南亚和东南亚,由于马来半岛数量非常多,因此又叫马来熊。在我国的云南、四川、广西等地也有少量分布。

  大龙猫有白色的肚皮,但是我们常见的熊——如棕熊、白熊,都是全身毛色一样的。日熊脖子上有一道U形的浅色毛皮,对应的还有一种月熊,脖子上也有类似的花纹,就是我们常说的亚洲黑熊,东北地区称之为熊瞎子。

  大龙猫有一双非常大的圆眼镜,可是我们常见的熊好像眼睛都不大。别着急,还有一种眼镜熊可以为它提供素材——作为南美洲唯一的熊,它是现存和熊猫亲缘关系最近的动物。

不可思议!电影《龙猫》中的龙猫在现实中竟然是它…

  眼镜熊

  和龙猫类似的是,眼镜熊非常爱吃水果,凤梨类水果占食物的50%,肉类只有不到4%,和其他那些无肉不欢的亲戚们大相径庭。

  电影《龙猫》好看吗?电影《龙猫》?中的龙猫在现实中竟然是它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