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核查叶永青抄袭 具体是什么情况?美术字抄袭事件怎么回事?

2019-03-08 14:18 来源:光明网生活频道

  2019年3月7日晚,一则低调的、仅有“声明”两字标题的微信链接被部分艺术界人士转发,这是四川美术学院在被爆叶永青“抄袭”9天后,首发声明。对于这一迟来的发声,在观点认为川美显然太过被动,但也有观点认为,发声虽迟,但发声总比不发声好。毕竟,当事人叶永青到现在仍未公开发声。

核查叶永青抄袭 终于是要开始正式的做个调查了

  核查叶永青抄袭 终于是要开始正式的做个调查了

  四川美院究竟如何“核查”,结果为何?何为“零容忍”,无疑仍是让艺术界拭目以待的。回顾这一事件,据艺术界人士此前对澎湃新闻透露,其实早在1990年代,叶永青在德国办展时,比利时艺术家即指出叶永青的抄袭,叶永青在当时也因之撤了展出的作品,可见对抄袭心知肚明,这一抄袭事件成为艺术界热点则是近期。不过,对于道歉与否,叶永青方面一直未见表态。

  而据相关人士透露,代理过其画作的画商与为其写过文章的个别策展人近期有“绝不道歉”之说。据悉,“被抄袭者”比利时艺术家克里斯蒂安·西尔(ChristianSilvain),从2019年2月9日开始至3月6日(他69岁生日当天),在他的社交网络上及相关媒体发出“抄袭”相关证据并转发“抄袭”的相关内容,而另一位当事人叶永青此前则在接受采访时称“这位艺术家对我影响至深,正在争取与这位艺术家取得联系。”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