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太平鸟多次被控抄袭 太平鸟抄袭哪个品牌

2021-11-12 13:58 来源:网络

近日,国内一家小众原创服装品牌在微博上发文称,太平鸟的服装设计完全照搬了其产品,甚至纽扣和蝴蝶结的装饰位置都是一样的。太平鸟被指控抄袭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据不完全统计,太平鸟今年涉嫌抄袭5起,包括小众原创服装品牌和艺术家作品。太平鸟对抄袭的态度,一边说原品牌可以走法律途径,一边及时下架。

太平鸟多次被控抄袭 太平鸟抄袭哪个品牌

有网友梳理出太平鸟涉嫌抄袭的各种服装品牌,包括unalloyed、Moussy、offwhite、FREI、maje等国内外服装品牌,甚至被艺术家、人文艺术博主、国外视觉艺术家指控抄袭。

今年2月,艺术家谢凸发布微博称,太平鸟与大理寺日志和李灿森的联合项目中有视频和插画抄袭他的作品。人文艺术博主LOONY_FACE在微博上发布消息,称太平鸟时尚男装抄袭了他的Thecity-3作品。7月,国外视觉艺术家JoshuaVides指控太平鸟男装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生产和销售印有自己名字的产品,涉嫌抄袭。

投资者、北京知识产权库专家董新睿表示,太平鸟作为一个快时尚品牌,抓住潮流,快速迭代是其特点,但在一定程度上容易被指控抄袭。目前,抓住热点,快速推新产品已成为快时尚品牌的共同特征之一。当一个产品被控抄袭时,立即移除相关产品,这已经成为一些企业的对策。产品迭代速度太快,维权还没开始或者还在进行中,产品已经过了销售周期,所以很多小众原创品牌通过法律程序维权之路就不了了之了。

董新蕊说。

维权在于证据,也就是说,仅靠企业系统外的第三方很难验证抄袭模仿销售的SKU数量,这就导致即使诉讼赢了,根据证据抄袭模仿的产品数量也很少,这也是为什么有些品牌一直抄袭模仿能活下去的原因。程伟雄补充道。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