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端午节可以借钱吗? 端午节高速免费吗 端午节习俗 端午节是几月几日

2019-05-20 11:31 来源:互联网

  端午节高速是不免费的,虽然端午节是法定节假日,但并不是所有的法定节假日高速路都会免费,端午节并不在高速免费的节假日里面。

  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文件《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仅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重要节假日,实施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但不包括元旦、端午节和中秋节。

  同时还有一个规则,我们所说的免费是指汽车出高速的时间点在免费的时间段里。也就是说,在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的时候不是免费时段,那就不算免费通行。

  端午节可以借钱吗

  端午节日期是每年的五月初五,按黄历的宜忌来看的话,并没有禁忌这方面的相关信息,所以,要是有人肯借钱给你,是可以借的。但建议最好不要节日借钱,因为有的人觉得节日借钱出去会影响运气,而且有时候借钱就是在拿友情当赌注,理应谨慎钱来钱往。

  2019端午节是几月几日?2019年端午节放不放假?端午节放假几天?2019年端午节是哪天?2019年端午节怎么放假?

2019端午节是几月几日?端午节放假安排一览

  2019年6月7日 农历 五月初五 星期五 端午节

  2019年端午节放假时间:6月7日、6月8日、6月9日放假调休,共3天。

  拼假建议:2019年6月3日(周一)-6月6日(周四)请假4天,可拼9天端午节小长假。

  端午节,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据《荆楚岁时记》记载,因仲夏登高,顺阳在上,五月是仲夏,它的第一个午日正是登高顺阳好天气之日,故五月初五亦称为“端阳节”。此外端午节还称“午日节、五月节、龙舟节、浴兰节、诗人节”等。

  端午节是流行于中国以及汉字文化圈诸国的传统文化节日。端午节起源于中国,是古代吴越地区(长江中下游及以南一带)崇拜龙图腾的部族举行图腾祭祀的节日,在农历五月初五以龙舟竞渡形式举行部落图腾祭祀的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