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三月是农历几月,农历三月,金银花开

2023-03-01 21:42 来源:网络

金银又名忍冬,历经严寒,终于在农历三月满是馨香。

也许是因为去年冬天很冷,今年的温暖似乎比往年来得早了一点,清明刚过,金银花就伸出了它纤细的花枝,零星地开放着。 2015年,也是清明节,我家的角落迎来了新鲜的植物。 这是一位80岁的老奶奶种的金银花,从那以后,我目睹了“光杆”植物的蜕变。

最先吸引我的是金银花的香味。 我记得那时在小巷里闲逛。 不经意间闻到了清香,但不够浓郁凛冽。 我沿路追去,但我发现了满墙的绿色。

“这是什么植物? ’我满脸的疑惑。

“这叫金银花,因花色有两种而得名。 ”一位老奶奶出来,悠闲地向我介绍。

我看到老人说话的样子很棒,不由得产生了敬意。 后来通过闲聊得知,老人退休前是乡村教师,老伴去世后一直住在这里,种花养草,过着“采菊东篱下,悠哉游哉见南山”的生活。

“姑娘,你要是喜欢这朵金银花,我就种一株。 一个月后请来取。 ”老人咧嘴一笑,背起手,走进了房间。 剩下的呆在原地。

按照约定,一个月后,我出现在老人的房间前,但仍然花香四溢。 没有春樱的浪漫,没有夏荷的烘托,没有秋菊的雅致,没有冬梅的傲气,黄白两色相映成趣,长长的石蕊伸展在空中,向世人展示着它的清新与俗气。 我从没想过陌生的植物会和陌生的老人结缘。 耳边至今仍回响着老人的吩咐。 “这种植物生命力很强,一踏上去,就会在你眼里返青。 ”

回到家好几次,我都在量眼前的树苗。 光滑的树枝上,出现了几片新叶子,下面用塑料袋包着很大的土。 奶奶简单粗暴的育苗方式从此给我家院子带来了新绿。 我脑子里怀疑,只有这根“光棒”能不能活下去。 但我还是认真挖洞,小心翼翼地把植物放进去,学习父辈的样子,堆土、踩果、浇“生根水”,剩下的就没指望了。 后来,由于工作的繁忙,生活的琐事,我渐渐忽略了墙角的那朵金银花。 它没有让我失望,在大地上生根,随风生长,不记得是第几年了,但我在家门口闻到了那熟悉的幽香。

“妈妈,金银花黄了! ”

“快闻闻,味道不好。 ”

“好香,在家也好香哦! ”

“妈妈,金银花生命力很强,我喜欢金银花。 ”

“啊,只要有一个立足之地,它就会给你一个青葱的身影。 ”面对无知的孩子,我不由得说了这句话。

吹过冬月的风,沐浴着春雨,花楹雨落在间,许你四季风景。 七年过去了,当年的“光杆”已不复存在,展开了密密麻麻的藤条,篱笆上罩着一件绿色的大衣,金银间回味守望,感悟岁月,坚强地继承,站在轮回中把这份相逢当作鉴戒

忍冬春,香,香满园。

三月是农历几月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