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戴志康投案自首戴志康是谁?戴志康是怎么倒下的

2019-09-03 16:00 来源:网络

  20世纪90年代A股市传奇人物、上海地产界曾经的风云大佬、2012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上榜富豪、喜马拉雅FM天使投资人……

  国内投资界知名人物戴志康,今天(9月1日)被上海警方证实,其因涉嫌非法集资已向警方自首,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在立案侦查后已对戴志康等41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查封相关涉案资产。

戴志康投案自首戴志康是谁?戴志康是怎么倒下的

  相关公开信息显示,此次戴志康旗下的“捞财宝”互联网金融平台,涉及的总资金规模可能高达50亿元。

  涉嫌非法集资向警方自首

  9月1日中午12点28分,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在官方微博“警民直通车-浦东”发布了《关于“证大公司”案件侦办的情况通报》。

戴志康投案自首戴志康是谁?戴志康是怎么倒下的

  通报中称,2019年8月12日以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陆续接到群众报案称上海证大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证大公司”)旗下“捞财宝”平台及“证大财富”公司涉嫌非法集资,警方遂受理开展调查。

  2019年8月29日,“证大公司”法定代表人戴某康、总经理戴某新等人已向警方投案自首,并称在公司经营过程中存在设立资金池、挪用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且已无法兑付。据此,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证大公司”立案侦查,对戴某康、戴某新等41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查封相关涉案资产。

  浦东警方在通报中还表示,经过调查,证大公司在未取得国家相关金融资质许可的情况下,通过旗下“捞财宝”线上理财平台(上海证大爱特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证大财富”线下理财门店(上海证大大拇指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向不特定社会公众非法吸收存款,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涉及资金规模高达50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作为A股市场曾经的传奇人物、中国福布斯富豪榜上榜人物,证大集团董事长戴志康此次涉及的非法集资规模预计至少达到约50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7月,捞财宝借贷余额为49.96亿元,累计交易金额296亿元,当前出借人数28031。其在平台上公示的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捞财宝营收2.5亿元,净利润1163.23万元,自2016年以来连续三年实现盈利。


  此前,证大财富还曾运营P2P平台“证大e贷”,并于2017年5月2日发布停止运营公告。2018年12月,戴志康在证大集团内部讲话时,曾谈到对P2P行业的看法,他表示:“P2P行业今年遭遇困难,但我还是充满信心。”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