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什么要禁民办幼儿园上市?受影响上市公司都有哪些?

2018-11-16 09:30
来源:网络

         新华社15日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引起业内关注。意见提出:学前教育是终身学习的开端,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民办园一律不准单独或作为一部分资产打包上市。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票市场融资投资营利性幼儿园,不得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等方式购买营利性幼儿园资产。《意见》旨在遏制一些民办园的过度逐利倾向,坚持学前教育的公益性和普惠性,啃下入园难、入园贵这一“硬骨头。

禁民办幼儿园上市

    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和政府为老百姓办实事的重大民生工程,关系亿万儿童健康成长,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党和国家事业未来。

    哪些上市公司将受到影响?《民办教育促进法修订》在2016年10月过审,明确了民办教育企业可以选择盈利性办学。政策利好,幼教市场开始变得炙手可热,而A股市场也同样对此趋之若鹜。A股上市公司中,威创股份、秀强股份、电光科技、昂立教育、群兴玩具、时代出版等公司涉足幼儿园等实体学前教育机构,或受新政影响。涉足幼儿园等实体学前教育机构名单昂立教育旗下拥有自营幼儿园电光科技布局中高端幼儿园威创股份加盟服务幼儿园5000家秀强股份管理幼儿园近百所群兴玩具设立幼儿园并购基金阳光城:地产+幼儿园模式时代出版:集中高端幼儿园投资与管理运营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