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airpods有假货吗?国产货可以用吗?

2018-07-05 10:28 来源:快科技

苹果无线耳机AirPods现在京东官方店虽然从推出时的1288元降到了1099元,但好歹是过千元的价格,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还是太贵了。

那某宝上58块就能买到的仿制版AirPods无线耳机,到底能不能用呢?讲道理在有线耳机的时代,9块9包邮听个响就是大家喜闻乐见的梗了,如今58买个无线耳机,还是真·无线耳机,又能达到怎样的水平呢?

强调一次,我做这个对比的体验不是为了突出小厂山寨的无耻,也不是为了反衬苹果强大的产品力,说到底我们作为一个消费者和科技产品的爱好者,更想知道的是,在体验上,便宜的这个产品跟贵的那个的差距,到底有没有价格相差的那么巨大?不吹不黑,我们实际体验了一番。

外观:体积大一圈 但重量却轻飘飘

从外观来看,山寨机的充电盒体积比AirPods大上一圈,形状不如AirPods那么圆润,拿上手一刻的感觉是:太轻了,甚至轻得有点假。

现在的潮流是轻便没错,而AirPods连上盒子总共才44g,已经很轻了,但山寨机却是轻得像空盒子一样的感觉了,上手第一感觉很掉分。

对比苹果原装:58元的国产AirPods堪用吗?
(虽然体积稍大,但袋进裤袋也没占多多少空间)

充电口山寨机放在背面,Micro-USB充电。AirPods则是底部的Lightning线充,转轴处有金属材质,增加了一点品质感。

这里要吐槽一下苹果的是,官方宣传图上显示AirPods可以无线充电的,不过这其实是需要搭配配件才能实现的,所以我们的第三方无线充电器目前是没发直接进行无线充的。

对比苹果原装:58元的国产AirPods堪用吗?

AirPods的开盖和充电都是磁吸式,所以取出放入的整个过程很快,体验很棒。

而山寨机要按下正面的实体键来给里面的耳机充电,开盖处则是卡扣连接,因为耳机短柄是中空的,是插进盒子里面突出的金属柱来充电的,所以拔出来有点费劲(才58块嘛可以理解......)。


对比苹果原装:58元的国产AirPods堪用吗?

苹果AirPods不仅盒子小,耳机也是瘦一圈。山寨机多了一颗开关机的实体按键,而且重量也轻得有点假,但除了底部的磁环做工略输苹果,白色机身外壳的做工跟AirPods是相差无几了,摸着良心说。

对比苹果原装:58元的国产AirPods堪用吗?

这里又要吐槽一下苹果的是,很多人反映AirPods塑料机身的拼接都有明显的公差,我比较幸运手上的这副还好(苹果你面壁去吧,卖一千二做工还这么不走心)。

佩戴体验:戴着还算舒服 然而一看就知道假的啊!

因为山寨机的重量更轻、体积更大,所以能塞得耳廓更紧,负荷更小。

因为AirPods是沿用了EarPods的造型,而EarPods是苹果经过对大量耳廓形状的调研设计出来的,所以对于大多数人而言,AirPods的大小应该是更加合适的,但山寨机又是借鉴的Airpods造型,而且在轻巧的重量上扳回一城,所以总体来说佩戴感受还不错,“戴着很容易掉”也是一个笑话,两者都很难掉。

对比苹果原装:58元的国产AirPods堪用吗?

还有,这么大的体积和这么显眼的实体按键,别人岂不是一眼就看穿了我是山寨的?这个问题的严重程度简直是致命性的。在篮球界有个很搞笑的段子:如何在球场上一句话击溃对手?答:你的鞋是假的(手动滑稽)。

对比苹果原装:58元的国产AirPods堪用吗?

对比苹果原装:58元的国产AirPods堪用吗?
(上为山寨机,下为AirPods)

配对连接:两只耳机可以独立连接 但声音有轻微的延迟


讲道理,这款山寨机的配对感受有好有坏吧,好的是两只分体式耳机可以单独连接蓝牙,这点很棒,确实做出了有线耳机以及挂脖式无线耳机做不到的东西。

而它采用了蓝牙4.2的标准,标称12米的传输距离,实际试了一下,非常出乎意料地,三十多米直线距离都没有断连,这个惊到我了,但稳定性仍然略逊AirPods一筹。声音方面会有轻微的延迟,听歌没问题,但看视频声音老慢一拍就有点恼人了(才58块嘛可以理解......)。

实话说,拿AirPods的开盖自动连接来比就欺负人了,毕竟这个无缝连接的体验业界都还没有对手呢。当然了,摘下耳机暂停音乐,戴上又自动播放这种要距离感应器才能做到的功能也是没有的(才58块嘛可以理解......)。

对比苹果原装:58元的国产AirPods堪用吗?

这里第三次吐槽一下苹果的是,上面说的摘下耳机暂停音乐这种功能在安卓手机上是没有的(图样,苹果怎么可能给安卓做优化嘛)。

音质:像套了一层老式收音机的声音滤镜

音质上一句话总结的话,山寨机就像套了一层老式收音机的声音滤镜,嗯,很一般,我只能这么说,声音有点沙,低频就完全散掉了。

而AirPods这边也远称不上完美,高音部分偶尔会破音,声音总体比较均衡吧,跟同价位(1200左右)的无线耳机Bose SoundSport比还是差一点。

AirPods是AAC音频,而山寨机则是SBC音频,音频的编码就差了一级,音质的差距也就可以理解了。

对比苹果原装:58元的国产AirPods堪用吗?

人机交互:单击暂停/播放音乐

人机交互上,山寨机耳机上的实体按键,单击可以暂停/播放音乐、接听电话,这跟很多有实体键的无线耳机都一样,这一项给个平均分。而AirPods无需实体键,轻敲两下呼出Siri或者暂停音乐的动作更加优雅(不能比,这又欺负人了)

对比苹果原装:58元的国产AirPods堪用吗?

续航:还不错 单次续航3小时盒子还能充电4次

用60%音量的话,山寨机单次播放大概有3小时左右续航。每只耳机有55mAh锂电池,充电盒有450mAh电量,大概能完整充4次电,总体来说续航还不错,但不能跟有着W1芯片续航无敌连盒子超过24小时的AirPods比。

对比苹果原装:58元的国产AirPods堪用吗?

评测总结

对比苹果原装:58元的国产AirPods堪用吗?

再次强调,这次的对比不是为了贬低或者突出哪家的产品更坏或更好,而是让大家知道这价格相差巨大的两者,体验上的差距到底有没有那么大。

如果要回答标题的问题:58块的AirPods能不能用?我会说当然是能用的,但我不会推荐你用,因为音质真的不行,但换个角度想,它才卖58块就做到了真无线,你还想它怎样。

不吹不黑,这款58块的AirPods最大的短板在它的音质,实在是很一般,而且声音也会有延迟,导致整个听感很糟糕。而它最大的优点就是无线了,真分体式无线,就是从此摆脱了那种早上起床被耳机线缠绕和摇晃的地铁里双手不得其解的恐惧了。

如果你想要一个无线耳机而预算又不太足的话,可以去看看一百多元的挂脖式的无线耳机比如魅族EP51之类的,虽然不是分体式的真无线,但总比有线的方便。

如果你不差钱恰好又是iPhone用户,那还想什么,除了那偶尔破掉的高音以外都堪称最佳选择了。

对比苹果原装:58元的国产AirPods堪用吗?

By the way最后说点题外话,最近有新闻曝出说苹果的新AirPods要到2019年才会有大改款,将会增加生物验证传感器,比如心率传感器,可以连通iOS的健康应用,还有降噪功能的加入,当然,这些都还只是网上曝光的。

这样做的话,如果不改变AirPods那备受赞誉的外形设计,那就要在耳机内部做更密集的元器件堆叠了,这在本来就很密集的内部又对苹果的工业设计提出更高的要求了,然而,这个更新却并不是今年9月份,而是明年,果粉们听到这个消息,心情估计是又高兴又焦急的吧。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