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异地可以换护照吗?异地换护照怎么办理?

2018-08-29 10:12 来源:外汇网综合

  从公安部发布会上获悉,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台22条改进服务管理的新举措,将于2019年一季度之前分期分批实施。其中,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异地申请换(补)发出入境证件、申办出入境证件7个工作日内办结等5项便利措施将于9月1日起施行。

异地可以换护照吗?异地换护照怎么办理?

  国家移民管理局通报,出台22条改进服务管理的新举措,将于2019年一季度之前分期分批实施,其中5项便利措施将于今年9月1日起施行:

  第一项: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异地申请换(补)发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

  第二项: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异地申请往来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

  第三项:内地居民在户籍地申办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签发时限均缩短到7个工作日。

  第四项: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为外籍人员丢失护照急需补办签证出境等应急需要提供即时受理审批便利。

  第五项:国际航行船舶船方或其代理单位可在网上申报出入境边防检查手续。

  对于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异地换(补)发出入境证件,国家移民管理局副局长曲云海告诉记者,新政实施后,申请人可按照与户籍地相同的出入境证件申请规定异地申请换(补)发证件。经推估,每年约有270万人次居民享受到这项便利,仅往返交通费用一项每年就可以节省支出30亿元左右。

  据悉,这批新措施全面出台后,将实现出入境证件“网上办”、“异地办”、“就近办”、“轻松办”,中外人员、交通工具出入境通关更加顺畅,外国人来华旅游、工作、商务、创业更加便利。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