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难以置信!滴滴拒绝履行处罚,广州交委:将被强制执行

2018-08-31 14:13 来源:亿邦动力网

  近日,已经被推上风口浪尖的滴滴,于近日接到重庆、武汉、东莞、深圳等全国8个市级地方相关部门的约谈。其中,广州市交通部门于8月29日对广州市网约车市场整治情况进行通报显示:“在广州市交通部门的调查取证过程中,滴滴公司曾多次以需要向总部申请为由拒绝、拖延提供车辆、订单等数据信息;在签收执法文书时也多次以‘没有时间’或者‘不知道’等理由搪塞并拒绝签收;对于已经生效的处罚决定,滴滴公司也不按期缴纳罚款。”

滴滴拒绝履行处罚

  广州市强力整改网约车平台 查出滴滴违章208宗

  2018年,广州市交通部门联合相关部门先后41次对滴滴、易到、星星打车、首约、神州、AA租车、曹操等网约车平台开展了调查,对平台向无证车辆、无证司机违规派单等违章行为共立案查处240宗,其中立案查处滴滴平台违章208宗。此外,广州市交通部门在路检路查中,将无证网约车司机、无证网约车车辆作为重点整治对象。

  滴滴拒绝履行处罚决定 广州交委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在广州市交通部门调查取证过程中,滴滴公司曾多次以需要向总部申请为由拒绝、拖延提供车辆、订单等数据信息;在签收执法文书时也多次以“没有时间”或者“不知道”等理由搪塞并拒绝签收;对于已经生效的处罚决定,滴滴公司也不按期缴纳罚款。对于滴滴平台存在的不配合执法监管的行为,广州市交通部门一方面依法以“不配合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调取查阅相关数据信息”为由立案处理;另一方面通过联合行业管理部门约谈公司负责人,要求其配合处罚文书签收工作。

  目前,滴滴平台已有29宗违章案件,将到强制执行期,若滴滴平台仍拒不执行处罚决定,待法定期限届满后,广州市交通部门将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滴滴拒绝履行处罚:广州交委严查“顺风车

  根据《广州市交通委员会、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州市公安局关于查处道路客运非法营运行为涉及私人小客车合乘认定问题的意见》,合乘出行者须通过互联网方式事先发布出行信息,并且符合实名注册、车辆取得本市号牌、全天不超过两次合乘出行等规定。目前,滴滴平台下线顺风车业务,期间以滴滴顺风车名义从事旅客运输的行为,将涉嫌非法营运,依照《道路运输条例》将被处以3-10万元不等罚款。


  滴滴拒绝履行处罚决定 乘客安全如何保证?

  滴滴空姐事件后,滴滴顺风车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整改;但三个月后,浙江乐青女乘客被杀恶性事件再次发生。面对此事件,滴滴除了免除顺风车事业部及客服部门的两名高管外,宣布从8月27日零时起,在全国范围内下线顺风车业务,内部重新评估业务模式及产品逻辑。最终,滴滴柳青程维出面微博道歉,面对一个生命的逝去,这样的道歉显得苍白无力。而在事件屡屡发生后,滴滴顺风车的整改似乎微乎其微。滴滴拒绝履行处罚,最终将面临着什么样的处罚呢?滴滴又将做出什么样的整改呢?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