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超强台风“山竹”袭击广东台山

2018-09-17 09:14 来源:新华网
超强台风“山竹”袭击广东台山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强台风级)于16日17时在台山海宴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

  广东省防总通报,珠三角地区和阳江、云浮等全省共12个市出现了平均风速11级—14级、阵风15级—17级的大风。

  广东省防总最新统计,截至16日17时,全省累计转移人员245万多人。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山竹”将以25到30公里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穿过阳江和茂名市,将于17日凌晨前后移出广东。受其影响,16日夜间到17日,粤西、珠三角有大暴雨,部分市县有特大暴雨,粤东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据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16日17时在广东江门台山市海宴镇登陆。受此影响,多地航班取消,北京前往广州等方向的多趟列车停运。

  此外,受“山竹”外围云系影响,贵州省和云南省局部地区,17日至18日,将会出现强降雨、暴雨天气,局部地区将出现大暴雨。

关键字: 台风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