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山竹台风最新消息 山竹台风路径2018

2018-09-17 11:35 来源:ithome.com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强台风级)已于16日17时在广东台山海宴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相当于162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

  从昨天下午开始,“台风山竹”已经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网上也传出了不少关于“台风山竹”的谣言,甚至流传出了港珠澳大桥可能抵挡不住风力高达17级的“山竹”,那么真相确实如此吗?

  据澎湃新闻报道,台风山竹登陆之后,港珠澳大桥全线供配电系统高低压运行正常,各泵状态正常,监控数据显示桥上测到瞬时最大风力16级。

  昨晚20时,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已经启动Ⅰ级响应,目前,大桥共有83名留守值守人员驻守,港珠澳大桥区水域上下三海里之内船只已清空。

山竹台风最新消息 山竹台风路径2018

  资料显示,港珠澳大桥是粤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共建的超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全长55公里,主体工程集“桥-岛-隧”于一体,连接着香港大屿山、澳门半岛和广东省珠海市,珠海至香港的车程由3个半小时缩至半小时。

  港珠澳大桥曾被英媒《卫报》称为“现代世界七大奇迹”之一,据了解,大桥使用世界最长的钢结构桥梁,仅主梁钢板用量就达到42万吨,相当于建60座埃菲尔铁塔的重量。

  港珠澳大桥建成之后成为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在此之前,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是青岛胶州湾跨海大桥。

关键字: 台风路径 台风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