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腾讯员工在新加坡被捕?是因为公布酒店Wi-Fi漏洞和密码?

2018-09-25 14:22 来源:快科技

  腾讯员工在新加坡被捕是怎么回事?

      据新浪科技9月25日报道,在新加坡参加网络安全会议(黑客夺旗比赛)期间,一位腾讯工程师因为入侵了其所住酒店的Wi-Fi而被捕。

  报道称,这名工程师是现年23岁的郑杜涛(Zheng Dutao音译),在腾讯负责安全领域的工作。他8月27日入住新加坡飞龙酒店,忽对酒店的Wi-Fi服务器是否存在漏洞产生好奇并选择黑入,结果“成功了”。

  转折点发生在郑杜涛发表博客中的一篇文章,名为《Exploit Singapore Hotels(在新加坡酒店“开采”)》。在文章中,他公布了酒店Wi-Fi服务器管理员密码,并在Whatsapp群聊中分享了博客链接。

  然而,博客文章随后引起新加坡网络安全局(CSA)的注意,CSA定位后将其抓捕。

  外媒称,9月24日,新加坡国家法院对其罚款5000美元,后者承认了未经授权披露密码的罪行。

腾讯员工因公布酒店Wi-Fi漏洞和密码:在新加坡被捕

腾讯员工因公布酒店Wi-Fi漏洞和密码:在新加坡被捕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