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共享单车认购案 共享单车认购是真的吗?

2018-09-27 13:32 来源:网络

  最近在朋友圈疯转“共享单车认购”可以赚大钱,是真是假?内情到底怎么回事?会不会有猫腻呢?9月26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通过调查采访,揭开了背后的神秘面纱,警方提醒广大网民勿听信谣言,谨防上当受骗。

共享单车认购案 共享单车认购是真的吗?

  遭遇认购7辆单车被踢出群

  “认购一辆共享单车,就可以每天赚取60元。”微信朋友圈里,这样的内容令不少网友怦然心动。网友王先生刷朋友圈时看到被疯转的共享单车投资入伙广告后,经简单了解觉得有利可图,便加了这个广告负责人“主管”的微信,并转账了880元认购了一辆共享单车“试试水”。

  次日,他果然如这位主管所说收到了60元的返利。尝到甜头后,他一下认购了7辆共享单车,没料到却被对方拉黑并踢出了群。

  揭秘先投诱饵再骗钱财

  对此,警方发布称,这是一种新型诈骗手段。通常而言,骗子会把自己的“产品”包装成正规共享单车公司的产品,一眼望去很像市面上的共享单车,其实都是山寨的。“管理员”的微信头像、名称、朋友圈、个性签名等,也都营造出一种单车营业人员的假象,以吸引对此有兴趣者上钩。

  这些骗子利用共享经济大热的趋势,通过虚构共享单车认购的事实、捏造认购便立刻有返利的假象,先对被害人投以小利益的诱饵,再诱骗被害人拿出更多的钱认购,进而进行诈骗。

  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

  针对上述情况,警方提醒广大网友:

  1.不要轻易添加不认识的陌生人。如今陌生人通过手机号码即可添加为好友,如果在不确定是否认识的前提下最好不要添加,因为这些人添加好友的目的不纯,可能会对账号造成威胁。

  2.不要轻易相信朋友圈、微博等平台的各种“躺着赚钱、随便点点手指便月收入过万”的营销手段和宣传推文,这些不劳而获的赚钱方法很可能是非法集资、圈钱、诈骗。

  3.一旦与他人聊天,谈及钱款就要小心了。无论是不是认识,在聊天过程中出现“借钱、有没兴趣赚钱、跟着我们干那么赚钱很简单”等词时则需要警惕,不要因为自己贪心导致财物两空,不仅没捡到芝麻还丢了西瓜。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