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九价HPV上海开打 你预约了吗? 附收费标准和接种门诊

2018-09-27 17:09 来源:上海热线,新浪育儿

  终于来啦!九价HPV疫苗终于开打,并在各地陆续开始预约。关于HPV的适合接种时间、收费标准、接种门诊的内容往下看。

九价HPV上海开打 你预约了吗? 附收费标准和接种门诊

  在上海地区,9月4日,上海药品集团采购服务网就向社会公示了上海第二类疫苗集团采购项目(增补)中标公告,其中采购目录中包含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即九价HPV疫苗。中标结果显示,此次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供应价为1303.5元/支。比起去香港打,显然极具价格优势。

  然而,内地的九价疫苗不仅预约火爆,一针难求,并且对于年龄的限制也很死——27周岁生日前必须能打完最后一针,因此不少女性都没能赶上最后一波。

  那么问题来了,对于没有接种HPV疫苗的女性,应该如何预防高发的宫颈癌?而对于那些成功预约上疫苗的幸运儿,是否又真的从此高枕无忧了呢?

  日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宫颈科主任吴丹博士在“拒绝HPV,远离宫颈癌——‘百合花’宣讲义诊活动”中对此作出了权威解答。

  正规妇科体检可发现高危人群以及癌前病变

  数据统计,宫颈癌已经成为中国女性第二高发恶性肿瘤,发病率仅次于乳腺癌。中国发病率位居全球第二,发病人数占全球28%。中国每年约有10万新发病例,占世界宫颈癌新发病例总数的五分之一,每年约3万妇女死于宫颈癌。并且,有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

  据吴丹回忆,她曾接诊一个29岁的年轻女孩,因为经期太长且伴有小腹疼痛来到医院就诊,却被确诊为宫颈癌晚期,已经无法通过手术进行治疗。女孩19岁时曾有过一次流产史,之后十年间即使每年体检,但却未曾做过正规妇科检查,最终导致遗憾发生。

  “由于宫颈癌早期和癌前病变阶段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容易被绝大多数女性忽略,正规的妇科体检可以发现高危人群以及癌前病变,通过早防早治,让更多女性远离宫颈癌。”吴丹表示,“只要有过性生活一年以上,每年都要定期筛查,没有任何不舒服也要定期做妇科体检。”

  自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有条件批准用于预防宫颈癌的九价宫颈癌疫苗在中国上市后,小U单位的电话真的是快要接到爆炸。现在小U总算可以自豪地告诉大家,大家翘首以盼的九价HPV疫苗终于来啦!刚刚,沪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浦东和睦家医院已经开针!其他接种门诊也将从今天开始陆续配送!


  需要接种的人可以去各接种门诊进行预约,告知门诊医生年龄、居住地等,预约成功后门诊接种医生会与您确认接种时间。

  此次的九价HPV疫苗与之前的二、四价疫苗有何不同呢?

注:价格仅为疫苗参考价格,具体价格请以门诊为准。

  注:价格仅为疫苗参考价格,具体价格请以门诊为准。  

      以下人群不能接种:

  1。妊娠期间避免接种,哺乳期妇女慎用;

  2。急性严重发热性疾病应延后注射;

  3。对本品或四价HPV疫苗的活性成份或任何辅料成份有超敏反应者禁用;

  4。注射本品或四价HPV疫苗后有超敏反应症状者,不应再次接种本品;

  5。如有其它不适于接种的疾病,请咨询专业医生。

  肯定有人想问啦:如果未完成二、四价HPV疫苗全程接种的小伙伴,可以接着打九价疫苗吗?

  当然不可以!要先完成之前的二、四价HPV疫苗接种,满一年后,才可以接种九价疫苗,但必须在九价HPV疫苗接种年龄段之内。

  还是那句话:虽说有钱可以任性,但是不推荐重复接种哦!

  小U今天带来的消息大家可否满意?想要接种的可以去各接种门诊进行电话预约!九价HPV疫苗在浦东各接种门诊配送时间见下表:

浦东各接种门诊配送时间

  浦东各接种门诊配送时间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