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ofo破产了吗?小黄车ofo破产了吗?ofo回应破产重组怎么说?

2018-11-01 10:31 来源:搜狐科技

  ofo破产了吗?小黄车ofo破产了吗?ofo回应破产重组怎么说?

  10月31日,《界面》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目前已有一家大型券商中介机构入场做ofo破产重组的方案。有律师向该媒体分析称,“ofo如果破产重组,可能是私下协商做的事情,并没有经过法院。但据ofo现状分析,应该已经涉诉,被其供应商起诉了,否则不会申请破产清算。”

  报道还指出,一份约半年前ofo的负债表显示,彼时ofo整体负债为64.96亿元,其中,用户押金为36.50亿元,供应链为10.20亿元。

  随后,ofo方面对上述报道做出回应称:

  界面报道内容严重失实,“破产重组”的说法更是无稽之谈。ofo目前仍在保持独立运营,各项业务推进正常且有序。《界面》的报道严重损害了ofo的品牌和商誉,是对ofo的恶意抹黑。

  ofo对《界面》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将立刻向相关司法部门诉诸法律保护,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ofo破产了吗?小黄车ofo破产了吗?ofo回应破产重组怎么说?

  过去几个月中,关于ofo的负面消息不断,有关其被滴滴收购的传闻也频频曝出。

  10月30日,日本媒体消息称,ofo方面已正式书面告知日本和歌山市政府,将退出当地市场,计划于本月31日停止服务,ofo在今年3月进驻该地。此外,大津市、福冈县、北九州等地也陆续接到ofo方面的电话,被告知打算退出日本市场。更早之前,ofo被曝出已从多个海外市场撤退,包括印度、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地。

  10月27日,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称,ofo退押金周期不断延长,或反映出公司面临资金压力。此前,ofo押金退款期从3个工作日延至10个工作日,如今进一步延长至15个工作日。

  10月9日,媒体略大参考从接近ofo人士处获得的一份投资意向书显示,滴滴在8月份曾提出以20亿美金的估值收购ofo。投资意向书要求包括ofo CEO在内的所有关键岗位必须由滴滴提名、任命、替换或解雇,意味着滴滴要求对收购后的ofo拥有绝对控制权,ofo创始人戴威等存在被挤出管理团队的可能。

  针对该消息,滴滴回应媒体称,滴滴从未有过收购ofo的意向,也承诺未来将继续支持其独立发展。ofo则发声明表示,此消息是子虚乌有,ofo和包括滴滴在内的各位股东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股东对公司的独立发展也持一贯坚定的支持态度。

  ofo破产了吗?小黄车ofo破产了吗?ofo回应破产重组怎么说?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