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基因编辑事件后续 贺建奎现身发言 先致歉后骄傲

2018-11-29 10:03 来源:快科技

  基因编辑事件后续 贺建奎现身发言 先致歉后骄傲

  11月28日中午,深陷“基因编辑”风波的贺建奎现身第二届人类基因组编辑国际峰会的会场,香港大学李兆基会议中心,并登台发言。

  从现场媒体公开的视频可知,贺建奎上来就致歉,表示由于保密性没做好,直接公布了。他提到,研究已经提交给医学期刊。

  贺建奎坦承,其供职学校(注:南方科技大学)并不知道他所作的实验。

  随后,贺建奎就研究过程进行了进一步披露,包括夫妇来自志愿招募,他本人反对超人能力的基因编辑、对成功案例很骄傲等。

  资料显示,贺建奎团队在峰会开幕前对外宣布,一对名为露露和娜娜的基因编辑双胞胎姐妹于11月在中国健康诞生。这对双胞胎姐妹尚处于胚胎未植入母亲子宫时,研究团队对其CCR5基因进行编辑修改,使她们出生后即能天然抵抗艾滋病。

  目前,和美医院、南科大、广东卫健委、科技部等有关部门均正就此事进行调查。

“基因编辑狂人”贺建奎现身发言:先致歉 随后对案例表示骄傲

  基因编辑事件后续 贺建奎现身发言 先致歉后骄傲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