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小米与董明珠的10亿赌约到底谁赢谁输?第三季财报已出 格力要赢!

2018-12-03 11:29 来源:sina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和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于 5年前的 12 月 12 日,在“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立下了轰动一时的 10 亿赌约,如今赌约即将于下个月见分晓,谁将获得最后的胜利?

  作为两位大佬级的风云人物,雷军和董明珠随便走在哪里都可以引发大新闻,五年前俩人价值10亿的赌约,更是已经弄得人尽皆知。

  如今,五年时间即将到来,雷军和董明珠的赌约也即将到达兑现的时候了。回顾2013年,雷军跟董明珠在公开场合放出10亿赌约的豪言,当时外界对于俩人的赌约只是当做笑谈,毕竟这种公开场合的放狠话一定程度上有炒作嫌疑。

  但随着雷军旗下小米公司做空调,董明珠所代表的格力去做手机,格力和小米似乎用业务行为把雷军和董明珠的赌局当真了,以至于大家对于小米跟格力的这场10亿赌局的结局反而更加关注。

  那么,撇开炒作不谈,在雷军董明珠赌局开始后,小米和格力可谓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结合双方的产品、技术、市场实力来判断的话,究竟雷军和董明珠孰胜孰赢呢?

  一时兴起的赌约,引发了五年间的“针锋相对”

  首先,在讨论雷军和董明珠赌局谁胜谁赢之前,我们先回顾一下这两位大佬的赌局究竟是赌什么。

  大家都知道,雷军是IT互联网界的大佬,董明珠是制造业的大佬,俩人原本在业务上也没有交集和冲突,那他们为何会发起这场赌局呢?在2013年12月12日,在CCTV第十四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颁奖现场,作为制造业代表的格力电器掌门人董明珠,与作为互联网模式代表的小米掌门人雷军约定了一个“十亿赌约”。当时,雷军提出,五年之内,如果小米的营业额击败格力的话,董明珠输我一块钱。但董明珠当场反击,我跟你赌10个亿。

小米与董明珠的10亿赌约到底谁赢谁输?第三季财报已出 格力要赢!

  有分析透露,俩人的这场对话本来作为节目效果,并没有被当真,但是后来双方都没有否定这“十亿赌约”,并至此开始了“针锋相对”。当事人对待赌约越来越认真,外界看热闹的想法也增加,毕竟10亿也不算是个小数目,而且这应该算是业内首次这种大张旗鼓的放明面上来赌的。

  11月19日,小米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截止9月30日,小米总营收为1305亿元,而格力为1487亿元,仍有182亿的差距。距离12月底赌约截止,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


  转眼间就进入了12月,在近日举行的2018中国企业领袖年会期间,这个赌约问题再次被提到。格力电器董明珠对此回应道,自己与雷军的赌约已经基本胜出。

  董明珠表示,其实与雷军的赌局本身没什么意义,两者不具备可比性。格力是做实体经济的,小米是做互联网的,属于轻资产。董明珠去年12月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就相信格力会赢,但要不要钱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让人有一种激情。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