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花粥回应抄袭事件 愿承担一切法律责任!花粥真的抄袭了吗?!

2019-03-04 11:34 来源:sina

  喜欢民谣的同学应该知道这名非常有才华原创歌手,其代表作《老中医》《盗将行》《二十岁的某一天》等传唱度都很高,特别是最近在抖音上爆火一首歌《出山》更是洗了无数人的脑。

  但是近日却有网友指出花粥的原创歌曲《妈妈要我出家》是抄袭俄罗斯“亚历山大罗夫红旗歌舞团”的同名歌曲翻译过来就是《妈妈要我出家》甚至歌名都抄了,发表这首歌的时候却署名作词作曲都是本人而非抄袭,这种事终究是逃不过万能网友的法眼,被指出抄袭后,花粥也于3月3日今天下午19点左右就歌曲抄袭事件发布致歉声明,称自己是在打包上传平台的时候出现疏漏没有及时更改原创署名,自己愿意承担一切法律责任,并联系各个平台下架歌曲。

花粥回应抄袭事件 为什么抄袭究竟是怎么回事?

  然而抄袭事件的影响并没有随着致歉声明而消停,花粥也早已关闭了微博评论。

  我们都知道其实文艺圈抄袭向来都是常态,但不是太明显都可以称之为借鉴,但花粥这次的抄袭就很露骨了,直接连名字都抄了,然后把编曲改一改用吉他伴奏演唱最后署上自己的名字。现如今国内在版权这一块管理的也越来越严格,而国外很多国家更是把版权视为法律底线和道德底线,抄袭是为人所不齿的,无论这次的事件真相是什么,能不能压下去,对花粥的影响都是极大的,要知道她是个原创歌手,这样的丑闻一出必定会把网友歌迷们的目光也聚焦在她的其他作品上,要是再被一些见识广的网友发现其他歌曲也有毛病那就更是难以翻身了。

  然而祸不单行,怕什么来什么,在抄袭事件发酵后又有神通广大的网友扒出花粥火遍抖音的《出山》同样存在抄袭,这首歌的beat和国外的歌曲《Anders Als Ihr》一模一样,然而原创署名仍然是花粥本人,对此有不少网友已经对花粥的原创歌手印象大大的打了折扣,一个从素人一步步走到今天原创音乐人的高度,却被一则抄袭丑闻拉入深渊,从这里也可以看出人们对知识版权也越来越重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