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病治愈最新消息 马上实现了吗?全球第二例治愈病例出现?

2019-03-06 16:03 来源:网络

  治愈艾滋病有重大突破,特朗普一大早很激动!

  谁都知道,特朗普和纽约时报关系很不好。

  反正,几乎每个场合,只要有机会,不骂纽约时报报道是“假新闻”很不过瘾。

病治愈最新消息 马上实现了吗?全球第二例治愈病例出现?

  但3月5日一大早,特朗普破天荒地@了一下纽约时报,而且说话都相当正面:

  医生们的报告 @纽约时报,第二个艾滋病人已经被治愈了。对很多人来说,这是一条重大新闻,取得了惊人的进步!

  特朗普一大早很激动,这是艾滋病治疗的重大里程碑。看来,尽管每天骂纽约时报,他还是经常看纽约时报的。

  能让特朗普这么激动,也可见这则新闻的分量,综合媒体的报道:

  1,这确实是一个新的奇迹。这名被称为“伦敦病人”(the London patient)的艾滋病患者,在接受干细胞移植治疗后,随后停止抗艾药物治疗,但已经18个月没有检测到艾滋病病毒,他可望称为全球第二例被“治愈”的艾滋病患者。

  2,之所以被认为是奇迹,是因为上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被全世界公认治愈的艾滋病人,还是在12年前。他是代号“柏林病人”的蒂莫西·布朗,布朗同时患有艾滋病和白血病,2007年生命绝望之际,在柏林接受了放射疗法和干细胞移植,这是他人生的重大改变,也是人类攻克艾滋病的一个里程碑,他被治愈了。但是,随后的类似治疗,都没取得成功。

  3,“柏林病人”的治疗九死一生,他接受大剂量放疗,两次干细胞移植,遭受了极大痛苦。但“伦敦病人”的治疗相当温和。按照医生们的说法,这证实,即使没有高强度的放疗和化疗,凭借造血干细胞移植,或许也能有效缓解艾滋病,“伦敦病人”的经验将可能更好推广

  4,“英国病人”的主治医生格普塔教授,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研究证明,治愈“柏林病人”并非“侥幸成功”,干细胞移植疗法可以复制。按照科学界的普遍看法,这起治疗,让人类更接近治愈艾滋病的终极目标。

  也难怪特朗普这么激动,在痛骂民主党、假媒体之余,突然转发了一条纽约时报的新闻。

  言辞这么正面,感觉都有点不像特朗普了。

  最后,按照朋友们的建议,继续三点粗浅的看法吧:

  第一,这确实是艾滋病治疗的重大突破。这种世纪绝症,让人谈之色变,在夺去3500万人的生命之后,终于有可能被攻克了。这两天,科学家很兴奋,特朗普也很兴奋。


  第二,特朗普还是很关心民生问题的。作为推特驻白宫首席记者,他也不是一直都是八卦、都是骂人,有重大新闻,他都在推特上第一时间发布,并发表点评。73岁的总统都这么敬业,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第三,特朗普还是看纽约时报的。虽然每次纽约时报都骂得他暴跳如雷,但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特朗普还是认真看纽约时报的。有时候会挥舞大棒,但这一次,特意转发并还@纽约时报,也很够意思吧。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