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华为遭限制后 这家半导体巨头很“受伤”:营收预期大降20亿美元

2019-06-15 11:31 来源:快科技

  据外媒报道,美国半导体巨头博通6月13日在公告中表示,将2019财年的营收预期下调至225亿美元。

  这一营收预期,相比3个月前预计的245亿美元下降了8%,减少约20亿美元,同时低于此前分析预测的230亿美元。消息公布后,博通股价在盘后交易一度大跌8.7%。

  据了解,博通是全球第一大半导体设计公司,而华为是博通的最大客户之一,随着华为被列入“实体清单”,博通也成为受影响最大的半导体公司之一。

  日前,博通发布的2019财年Q2季度财报显示,按照美国GAAP规则,当季营收55.17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0%,环比下滑了4.7%。

  盈利方面,博通当季净利润6.91亿美元,上季度上季度净利润4.71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37.33亿美元,净利润同比暴跌了81%。

  去年4月,博通将总部从新加坡迁回美国,而此前几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刚刚以国家安全为由下令禁止该公司以1170亿美元收购高通的交易。

  在2016年被新加坡安华高科技(Avago Technologies)收购之前,博通一直是一家美国公司。去年11月2日,就在其首次向高通发出收购要约之前几天,该公司宣布计划将总部迁回美国。

  收购高通受阻后,博通宣布将继续实施将总部迁往美国的计划,虽然美国的税率更高,将使该公司每年增加约5亿美元支出,但这么做的好处是,博通将可以在未来收购美国公司时避开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审查。

华为遭限制后 这家半导体巨头很“受伤”:营收预期大降20亿美元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