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长宁震区燕群聚集?四川省局回应说了什么?

2019-06-24 15:37 来源:互联网

  据网友爆料,6月23日晚八点左右,宜宾市长宁光明街,聚集大量燕子,黑压压地漫天飞舞。四川省地震局表示,目前已派专家前往核实。

  23日,有不少网友反映四川宜宾长宁县紫竹园豆花饭店附近看到空中有很多燕子在飞,其反常行为引起民众恐慌。对此,@四川省地震局称将派专家前往核实。随后,地震局回应,宏观动物异常与地震没有一一对应的关系。地震谣言已经成为有感地震的次生灾害之一,大家不要相信,也不要传播。

  四川省地震局回应全文:

  1、经核实,视频真实,采访附近居民了解的情况是,飞行的动物有说燕子,有说麻雀,有说燕耗子即蝙蝠,但根据居民听到的声音推测是蝙蝠的可能性大,出现时间有说最近三四天,有说昨天和今天,有说每年都有。

  2、从有记载的地震震例来看,过去的震例显示部分地震前有动物异常,但宏观动物异常与地震没有一一对应的关系。影响动物习性异常的因素有很多,建议大家有条件的可以咨询相关动物专家或上网查询相关知识。

  3、建议大家了解自己所住房屋是否按抗震设防要求建设,若符合抗震设防要求,请放心回家住。

  4、现在地震谣言已经成为有感地震的次生灾害之一,大家不要相信,也不要传播;掌握必要的应对技能比担心更有效。

长宁震区燕群聚集?四川省局回应说了什么?
关键字: 四川 四川地震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