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章莹颖案辩方提出54项减罪因素,这些能让他免于一死?

2019-07-09 10:45 来源:北晚新视觉综合

  美国时间2019年7月8日,章莹颖案进入量刑阶段审判。一些庭审消息被披露。

章莹颖案辩方提出54项减罪因素,这些能让他免于一死?

  检方呼吁死刑

  这不是“一个常规的犯罪。它冷血、经过算计,残忍,谋划了数月。”检方呼吁陪审团判处被告死刑。

  他进而讲述了8项重判事实,包括克里斯滕森谋划犯罪、作案十分残忍,认为章莹颖英语不好,更愿意相信警察,她身材娇小是理想的受害者等。尼尔森说,被告的罪行“应该得到特别惩罚”,并要求陪审团判处克里斯滕森死刑。

  法庭播放章莹颖歌唱视频

章莹颖案辩方提出54项减罪因素,这些能让他免于一死?

  据@梨视频,7月8日量刑庭审上,检方播出章莹颖在北大活动中歌唱的视频。她的父亲立即冲到大屏下仔细观看,她的弟弟走出法庭平复情绪,旁听席多人落泪。但克里斯滕森面无表情。

  章莹颖男友说,自己这两年一直在做义工,“她的梦想也是我的梦想”。

  章莹颖案辩方54项减罪因素

  据中国青年报消息,辩方形容克里斯滕森一直都在和精神健康作斗争——半夜惊醒、梦游、轻度偏头痛。

  布莱恩说,克里斯滕森寻求心理健康治疗,但没有得到他需要的帮助。虽然辩方律师承认犯罪是“他的错”,“但这不是一个应该判处死刑的案件。”他在被监禁的两年内没有出现任何危险迹象。

  她鼓励陪审员做出一个道德的决定,保持开放的心态,判处他不得假释的终身监禁。

  据中国青年报消息,辩方提出了54项克里斯滕森应该免于死刑的减轻罪行事实或原因,包括他酗酒的母亲、没有犯罪记录,以及在伊州大学咨询中心没有得到合理的治疗等。凶犯父亲计划讲述克里斯滕森幼年性格温和,呵护妹妹等经历,和死刑将带来的精神打击等。

  罪犯又能否得到应有的惩罚?答案或将在两周后揭晓。

  延伸阅读

  历时两年 案件审理几经波折

  章莹颖2017年4月前往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学习,同年6月9日在搭乘一辆黑色轿车后失踪。美国联邦调查局同年6月30日逮捕了嫌疑人克里斯滕森,指控他涉嫌绑架和杀害章莹颖。7月5日,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法院法官埃里克·朗拒绝克里斯滕森的保释申请。7月12日,伊利诺伊州一个联邦大陪审团决定起诉克里斯滕森。


  2017年7月首次开口拒绝认罪

  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法院7月20日对布伦特·克里斯滕森进行提审。克里斯滕森在法庭上首次开口,但拒绝认罪。

  2017年10月 追加三项新罪名

  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法院法官埃里克·朗向嫌犯宣读了新起诉书追加的三项罪名:一项绑架致死、两项虚假陈述,并向嫌犯说明如果定罪他可能面临的刑罚。嫌犯的公设辩护律师代表嫌犯说不认罪。新起诉书提供证据说章莹颖是在绑架过程中死亡的;克里斯滕森实施犯罪的方式令人发指,特别残忍恶劣,包括酷刑或严重的肉体虐待;克里斯滕森犯罪有计划、有预谋,并导致受害人死亡。

  2018年1月 批准以死刑罪起诉

  美国伊利诺伊州联邦检察官办公室1月19日发布公告说,司法部长塞申斯批准对涉嫌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致死的嫌疑犯克里斯滕森以死刑罪起诉。检方在公告中特别提到,嫌犯以前就有犯罪前科,他涉嫌于2013年使一名受害人窒息并性侵了她。此外,嫌犯在此前的录音中承认还有其他受害者并表达自己想成为一名杀手的愿望。

  2018年2月 推迟审判日期

  美国联邦法官科林·布鲁斯2月12日宣布,将犯罪嫌疑人克里斯滕森的审判日期推迟到2019年4月。根据此前的安排,对克里斯滕森的审判日期应在本月27日。但上月19日,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批准对克里斯滕森以死刑罪起诉,此后控辩双方均向法院申请延迟审判日期。

  2018年8月 更换主审法官

  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法院首席法官詹姆斯·沙迪德接手负责审理章莹颖被绑架案,取代该案原主审法官科林·布鲁斯。为章莹颖家属提供法律援助的华人律师王志东说,更换主审法官是因为布鲁斯在2016年的一个案件审理过程中有不当行为,他与检察官办公室职员通过电邮评论案中律师的辩护技巧。这种做法违反了法官与诉讼方沟通的规则。

  2018年12月 变更审判地点

  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法院首席法官詹姆斯·沙迪德决定,核准嫌疑人克里斯滕森辩护律师团队提出的关于变更审判地点的动议,将该案审判地点从伊利诺伊州厄巴纳地区转到该州的皮奥里亚地区。律师认为,虽然案件由厄巴纳地区转移到皮奥里亚地区在法律上是可行的,但这样会对章莹颖的家属造成情感上的伤害。因为在原审判地即案发地,华人社区对章莹颖家属的支持十分重要,而这恰恰是法庭最应当关注的问题。

  2019年6月24日,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法院陪审团裁定,布伦特·克里斯滕森2017年绑架和谋杀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罪名成立。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