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研究表明优秀的男性运动员更具有吸引力

2019-07-14 14:53 来源:快科技

  埃克塞特大学和布里斯托尔大学的科学家发表在《行为生态学》杂志上的研究首次揭示了男性和女性运动员的认知差异。

  研究中,科学家们让人们对参加冬季两项运动(这是一种越野滑雪和步枪射击的组合)世界杯的156名男女运动员的护照照片进行评分,评分结果显示职业生涯得分较高的男性双项运动员被异性认为更具吸引力,但与女性双项运动员中却没有发生这种关系。

  领导这项研究的埃克塞特大学的蒂姆·福塞特博士说:“以前的研究发现,更快的环法自行车赛和更好的NFL四分卫运动员更具吸引力,但研究中却忽视了女性运动员。而我们的研究证明这种关系适用于男性运动员,但不适用于女性运动员。”

  参与研究的布里斯托尔大学的安迪·雷德福教授同时表明:“成功的运动员可能会有更快乐、更自信的表情,而且也有一些证据表明,拥有宽脸型的的男人在身体上更占优势。”

  “但在我们的研究中,女性并不喜欢微笑或面容更宽的男性。这就说明女性喜欢这些优秀运动员的原因不是因为外表,而是因为这些运动员照片中某种对女性有吸引力的东西与成功的体育运动有关。但是我们现在还不确定这种东西到底是什么。”

  研究人员表示,虽然在当今社会,人们对运动型男人的偏好并不代表着什么,但证明了人对外表上的细微差异有多敏感,以及对个人能力和成功有着多密切的联系。

研究表明优秀的男性运动员更具有吸引力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