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中年夫妇身价高达165亿创造科创首富?

2019-07-23 09:20 来源:网络

  华兴源创主要从事工业自动检测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工业自动检测设备与整线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客户包括苹果、三星、LG、夏普、京东方、JDI 等。

  夫妻百万元创业 技术员转型

  红星新闻记者翻阅华兴源创招股书看见,2005年6月,陈文源、张茜夫妻共同出资成立了华兴源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立时,陈文源出资90万元持股90%,张茜出资10万元持股10%。

  2005年创立华兴源创时,出生于1968年的陈文源37岁,出生于1971年的张茜34岁。

中年夫妇身价高达165亿创造科创首富?

  在创业以前,21岁的陈文源于1989年入职苏州精达集团有限公司,成为一名技术员,在该公司工作了3年(1989-1992)。

  随后,1999年,陈文源入职爱斯佩克环境仪器(上海)有限公司,转型为业务经理,在该公司工作3年(1999-2002)。2003年至2005年,陈文源任泰科检测设备(苏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注:1992年至1999年陈文源的工作情况未披露。)

  据华兴源创方面介绍,陈文源从事平板显示监测技术研究工作16年,是公司核心技术成员之一。他历经平板显示技术多次的更新换代,专注于检测设备的研发生产,精通压接、视觉对位、信号软件应用等多项技术。

  而所披露的张茜个人履历显示,2002年至2005年,其任苏州市耐得信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行政部部长,随后担任华兴源创行政经理,此前工作经历未有披露。

  夫妻俩身价高达165亿元

  7月22日,以当天收盘价计算,华兴源创的实控人陈文源、张茜夫妻持股市值为165.23亿元,稳坐科创板首富一座。

  据华兴源创招股书,其2016年度、2017年度及2018年度的营业收入分别为5.16亿元、13.70亿元及10.05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分别为1.72亿元、2.96亿元及2.37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华兴源创的收入中有很大一部分来自于苹果公司及其产业链。其招股书显示,在报告期内用于苹果公司产品检测的产品收入比例分别为75.13%、91.94% 和66.52%,占比较高,苹果公司经营情况对公司影响较大。

  而除了华兴源创外,据天眼查显示,陈文源还担任了上海海家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苏州源华创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苏州十个八商业发展有限公司等15家公司的股东,张茜也担任了苏州源华创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江苏合源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股东。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