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为什么哪吒打不过孙悟空原来是这样?

2019-07-29 18:16 来源:网络

         哪吒为什么打不过孙悟空呢?不是他弱而是他年龄大了,这话从何说起下面让我们来看看?

 一、拼背景

  西游记是个讲背景的地方,从被孙悟空收拾的妖怪们,是被执行死刑还是保外就医就可以看出来。

  哪吒的师傅,是太乙真人。太乙真人是道教最高神三清尊神之一元始天尊的弟子,昆仑十二金仙战,斗力排第五位。

  而孙悟空的师傅,是菩提祖师!菩提师祖是佛界元老之一,跟如来佛祖是师兄弟。当年是在极乐世界头把交椅争夺战中没能获胜,才找了个洞窟授徒讲学。

为什么哪吒打不过孙悟空原来是这样?

  太乙真人和菩提师祖,一个是佛教一个是道教,怎么做横向比较呢?

  有一个坐标,就是观音菩萨。

  观音菩萨读书的时候是元始天尊的徒弟,也是十二金仙之一,和太乙真人是同学

  ——《封神演义

  而观音菩萨参加工作以后,是如来佛祖手下四大菩萨之一(文殊菩萨、普贤菩萨、观音菩萨和地藏菩萨)

  ——《西游记

  也就是说,论资排辈菩提祖师≈如来佛祖 > 观音菩萨≈太乙真人

为什么哪吒打不过孙悟空原来是这样?

  二、拼兵器

  哪吒和孙悟空是打了一架的,神仙打架看的自然是是法器,牛逼人的法器自然攻击力要更高一点。孙悟空的武器只有一个,就是如意金箍棒。《西游记》书中说原是大禹治水时遗下的天河定底神珍铁,为太上老君所制,放在东海。哪吒的兵器就有点多了,毕竟三头六臂能拿的不少。

  乾坤圈、混天绫、风火轮、火尖枪、九龙神火罩、阴阳剑、金砖(高富帅的板砖)

  ——出自《封神演义》

  风火轮、斩妖剑、砍妖刀、缚妖索、降妖杵、绣球儿

  ——出自《西游记》

  这些武器,全是太乙真君送的,一个是太乙真君,一个是太上老君,怎么比?

为什么哪吒打不过孙悟空原来是这样?

  可以用元始天尊当坐标,太上老君是道教教主及最高尊神,为“三清”之第三位(出自《道德经》),也就是元始天尊的师弟,而太乙真君是元始天尊的座下十二金仙之一,也就是元始天尊的徒弟。


  也就是说论资排辈太上老君≈元始天尊 >太乙真君

  三、拼年龄

  近身肉搏,拳头怕少壮嘛

  孙悟空多少岁?孙悟空去取经之前,先被压了500年,在这之前拜师学艺了20年(南瞻部洲学成人样用了9年,转到西牛贺洲用了1年,到菩提祖师门下学艺用了10年)

  据史书记载,唐僧(玄奘)西行取经发生在唐太宗贞观二年(628年)

  所以孙悟空因该是出生在东汉永初元年(108年),到今(2019年)孙悟空已1911岁

  哪吒多少岁?哪吒是托塔天王李靖之子,李靖是商朝末年的陈塘关总兵,所以哪吒出生在商朝末年(商朝灭亡是公元前1046年)也就是说哪吒到现在已经3000多岁了,大了孙悟空1000多岁

  也就是说20多岁的孙悟空殴打了1000多岁的老爷爷,情理之中…

关键字: 悟空 孙悟空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