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中国企业专利500强榜单:华为排名第一

2019-07-30 20:53 来源:快科技

  对于科技企业来说,核心专利多与少,直接决定了他们的竞争力。

  从最新发布的中国企业专利500强榜单来看,华为以满分100的实力值登顶。该榜单根据“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的方法对中国企业专利数量、同族度和专利度等9个指标评价得出。

  除了华为外,中国企业专利500强前十名还有:北京智谷睿拓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搜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飞天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大家熟悉的小米、腾讯、中国移动和网易,分别排名是第16名、18名、19名和20名。

中国企业专利500强榜单:华为排名第一

  根据数据显示,2018年,华为研发费用达1000多亿人民币,接近年度收入的15%。截至2018 年底,华为累计获得授权专利87805项,其中有 11152 项是美国专利。

中国企业专利500强榜单:华为排名第一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