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教室吊扇突然掉落怎么回事?教室吊扇为什么会突然掉落有砸到人吗

2019-08-16 15:39 来源:网络

  以前读书的时候,每天看着风扇吱嘎吱嘎的转,总想着有一天会不会掉下来,然后想着它转的方向会往落到哪里?有木有同学和我一样,上学时总担心天花板上的吊扇掉下来?难道这是传说中的“被迫害妄想症”吗?这样的担心真的发生了。

教室吊扇突然掉落 为什么引争议究竟是怎么回事?

  2019年8月14日,河南省洛阳市十九中某教室吊扇突然掉落,有学生被砸中受伤。对此校方回应称,受伤学生无大碍,已经正常上课。

  14号上午这个事件,高三培优生上课的时候风扇掉下来擦伤一名男生后背,学校了解情况以后也很重视,安排班主任带着孩子到医院进行检查。经医院确认,受伤的孩子没大的问题,属于“擦伤”现在已经正常上课了。

  学校的工作人员称,学校每学期都会对空调、风扇进行安全维修检查,每天也都有检查记录。这是一个偶发事件,事后学校就安排其班主任带着那位学生医院做了检查,医生说是“擦伤”没有大问题,并且这些费用都是学校来负责。之后学生自己也觉得没有问题就回来学校正常上课了。学校对这个事情也是吸取了教训,对风扇进行了维修更换,对全校的风扇重新进行了排查,确保这类事件不会再发生。

教室吊扇突然掉落 为什么引争议究竟是怎么回事?

  事后学校处理这件事情的做法与态度是还是令人欣慰的。但是至于他说的每年都会检查,这个说法我是存有问号的。都上过学,谁还不了解谁?所谓的每年都会检查也都是走走过场,表面功夫的检查一下,他们才不会费那么大近仔细查看螺丝松没松?这里垮没垮?只有在这些电器坏的情况下上报给学校,学校才会安排人来维修一下。只要没出事,怎么检查都行。而且吊扇掉下来确实的小概率事件,学校更加的不会太在意了。也就是像这样的出事之后才会大张旗鼓地,检查一番。而学生能说什么?高三啦,学习这么紧张的情况下,这么点小伤根本不算什么就是擦伤,学校没有没收发微博同学的手机就算烧高香了。高三的学生怎么会和学校去做对抗?不想高考啦?不想学习啦?

  最后只是希望学校们以后定期检查这类电器的时候用心些,不是走走过场的敷衍了事。毕竟学生的安全在第一位啊。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