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MBC起诉蒙面歌王是怎么回事?MBC为什么起诉蒙面歌王始末详情

2019-09-18 17:01 来源:网络

  9月18日,MBC起诉蒙面歌王引起网友热议,据韩国媒体报道,MBC近日因未收到相关收益金,起诉了签订《蒙面歌王》版权的中国制作公司。据悉MBC于2015年5月卖予中国该节目版权并签订了制作咨询合约,同时后续系列也签订了相关合约。但MBC至今未受到该制作公司的中国版《蒙歌》收益结算。

MBC起诉蒙面歌王原因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蒙面歌王》这个节目做的其实还算不错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最起码这个节目买了版权,中国80%的综艺节目都是照抄韩国的,有很多根本就没有买版权,说好听了是模仿,说不好听了就是盗取别人的创意成果。

  这样的情况相当严重,之前有人将五大一线卫视和爱奇艺、优酷、腾讯三家视频网站的所有综艺罗列出,发现抄袭韩综的综艺占绝大多数,几乎根本就没有原创节目,如果说有,那就是湖南卫视的《快乐大本营》了吧。

MBC起诉蒙面歌王原因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当初《偶像练习生》被国际IP保护协会FRAPA指认抄袭,对比数据里《偶像练习生》抄袭相似度达88分,已经成了史上抄袭之最。原版《Produce101》制作公司CJ E&M指责抄袭其重点IP,但至今没有任何的后续说法,腾讯后来推出的《创造101》可能也正是因为处在这个风口浪尖上,所以向韩国购买了版权。

  韩国文化广播公司MBC(以下简称MBC)将以中国版《蒙面歌王》的制作公司为对象提起收益未支付诉讼。

  9月18日,OSEN的采访结果显示,MBC最近以签约综艺节目《mr .音乐show》的“蒙面歌王(以下简称蒙面歌王)”形式的中国制作公司上海灿星制作为对象,提起了要求支付未支付收益金的诉讼。

MBC起诉蒙面歌王原因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与MBC签订了2015年5月中国国内《蒙面歌王》版权销售及制作咨询合同。同年7月,中国江苏卫视一模一样的题目《蒙面歌王》上映。节目获得人气后,双方从2016年1月开始到中国《蒙面歌王》第2、4季为止,签订了总共3个季度的版权销售及制作咨询合同。


  但是到目前为止,MBC还没有从中国版“蒙面歌王”获得收益。第1季的情况是,灿星方面在“限韩令”以后以不能向韩国汇款为由没有支付收益。对此,MBC方面要求中国驻北京仲裁委员会进行仲裁,得到了双方达成协议的劝诱,但没有履行。

MBC起诉蒙面歌王原因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灿星方面承揽合同一个赛季后,2-4对节目的题目改为《蒙面唱将猜猜猜》,内容形式有了了“旁听者评审团猜选最好奇最好猜的唱将”等一些变化,蒙面歌手匹配的形式组成部分修改后,”创作节目”拒绝支付收益。事实上,盗用正式合同项目后就拒绝履行合同。对此,MBC上海分公司正在以向赞助方履行合约内容为主要内容进行诉讼。因为在中国当地没有关于“著作权”的具体法案,而且缺乏对剽窃的认识,所以打算以签订的合同为基础接受法律的判断。

  负责与此相关的当地诉讼的MBC上海分社社长金铉哲表明了强硬的态度,他说:“这是为了防止今后的受害,也是必须要进行的过程”,“必须采取法律措施”。

  蒙面歌王中国版名单有出现过李克勤、丁当、孙楠、许茹芸、曹格、沙宝亮、谭维维、黄小琥、欧弟、李泉、李春波、杨宗纬、梁咏琪、张玮、李玉刚、尚雯婕、金京浩、董成鹏等。是一出非常有影响力的音乐节目,但可惜这样成功的节目创意并不是原创。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