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莫雷必须道歉事件 莫雷发布涉港言论

2019-10-08 15:59 来源:网络

美国NBA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宣扬香港极端暴力分子的口号,在中国遭到集中批评。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已经向火箭队提出严正交涉。中国篮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相继宣布暂停与该俱乐部的交流合作、转播等事宜。除此之外,休斯敦火箭队在中国的多家赞助商纷纷发表官方声明,宣布暂停或终止与火箭队的相关合作。


美国杨毅史蒂芬A史密斯针对莫雷事件长达九分钟的批判:莫雷的行为很不明智,他也不该那么去做。他应该为火箭队和NBA负起责任,还有他那么做考虑到对姚明会有怎样的影响吗?头一次这么赞同美国杨毅的话.

前不久,火箭队主场刚刚打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标语,转眼间,莫雷就公开发表支持香港暴力分子的言论,典型的“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莫雷随后删除了上述言论但继续为自己狡辩,结果越描越黑。
面对中国球迷的强烈抗议,火箭队老板菲尔蒂塔“紧急澄清”:莫雷不能代表休斯敦火箭队,称“球队与政治无关”。NBA首席传播官迈克尔-巴斯也发布声明:我们对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达瑞尔-莫雷发表的不当言论感到极其失望,他无疑已经严重地伤害了中国球迷的感情。但自始至终,当事者都没有一句道歉。
我们知道,无论是东方还是西方国家,任何时候,国家主权不容挑战,民族尊严不容侵犯。作为对中国相当了解又拥有较高知名度的经理人,莫雷不顾基本事实,公开为祸乱香港的暴徒张目,完全触碰了中国的原则底线,是对包括广大球迷在内的全体中国人的公然冒犯
不止如此,NBA向来宣称自己是团结的正能量,致力于为国际文化交流搭建桥梁,但作为著名的NBA经理人,莫雷的言行明显与NBA倡导的文化背道而驰。因此,这不仅会影响到莫雷本人以及他所供职的火箭队的形象,更会影响到NBA的国际形象。
众所周知,因为姚明的原因,多年来,火箭队在中国拥有超高人气。17年来,火箭队从中国获得了大量的赞助商,赚得盆满钵满,成为NBA中开拓中国市场非常成功的球队,莫雷本人更是这一合作的受益者之一。但被偏爱不代表可以恣意妄为。中国球迷首先是中国人,球迷爱篮球,但更爱祖国。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都会对挑战国家主权的行为零容忍。
 这些年,一些跨国公司试图在涉及中国主权的原则底线问题上踩线,均遭到了中国人民的坚决抵制。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容不得他人说三道四、胡言乱语。



莫雷和火箭队要真正认识到对中国人民的伤害,需要给中国人民进行真诚的道歉,立即纠正错误,消除恶劣影响。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及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决心坚定不移,任何人都不要低估近14亿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的决心和信心。
我们要正告莫雷们,一方面企图从中国大把捞金,一方面又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两面派做法,是行不通的,注定会付出代价!
10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中国央视现在决定取消转播NBA的节目,我也看到了NBA方面对此进行了回应。中方是否在利用其影响,来妨碍言论自由呢?耿爽: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已经就休斯敦火箭俱乐部有关人士的错误言论向对方提出了严正交涉,中国篮球协会以及休斯敦火箭队的中方合作伙伴都相继发表了声明,中方的立场已经非常清楚了,我建议你去关注一下普通中国民众对此事的反应和他们的态度。跟中方开展交流与合作,却不了解中国的民意,这是行不通的。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