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土耳其袭击叙利亚是怎么回事?土耳其袭击叙利亚真实原因曝光

2019-10-10 09:05 来源:网络

  近日,根据媒体报道,土耳其突然袭击叙利亚,这对于长期和平的世界来说是一件非常重大的新闻,此次袭击叙利亚造成了当地多数无辜群众死亡,各国外交部之纷纷强烈谴责此次土耳其袭击叙利亚行为,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土耳其袭击叙利亚,真实原因令人愤懑不平的相关资料。

  一、土耳其袭击叙利亚

  土耳其对叙利亚发起军事行动或已致6人死亡

  1、土耳其出动战机,先对叙利亚北部城镇发动了一系列空袭,一些建筑物火光冲天,浓烟长久飘散在天空。其中一些被空袭的城镇,美国军队刚刚撤离。

  2、空袭六小时后,土耳其军队以及与土耳其结盟的叙利亚叛军,越过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占据各个要点。人们看到数十辆军车组成的土耳其庞大车队在推进。

  3、德外长:强烈谴责土耳其对叙利亚发起军事行动

  德国外长海科·马斯强烈谴责土耳其军队进攻叙利亚东北部地区。马斯表示,土耳其的行为将加剧地区的动荡局势,可能导致极端组织死灰复燃。马斯呼吁土耳其结束军事行动。

土耳其袭击叙利亚

  4、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冲突没有军事解决方案

  古特雷斯表示,任何军事行动必须遵守《联合国宪章》及国际法,且要避免平民伤亡。他表示,叙利亚冲突没有军事解决方案。“唯一可持续的解决方案是根据安全理事会第2254号决议,由联合国推动的政治进程”。

真实原因令人愤懑不平

  二、真实原因令人愤懑不平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本月5日表示,土耳其将于近日发起军事行动,以肃清在叙利亚边境地区活动的库尔德武装,并将在叙境内设立“安全区”。

  据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社交媒体推文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摧毁试图在我们南部边界附近建立的恐怖走廊,并带来和平与安宁。

  土耳其政府早在2019年初就计划展开这项行动,目的是清除叙利亚北部地区的库尔德人民保护部队(YPG),并在当地建立安全区,以便安置土耳其境内的叙利亚难民。

土耳其偷袭叙利亚


  安卡拉当局此前表示,土耳其境内有400万难民,政府无力长期供养他们。叙利亚政府则指责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执行占领政策。

  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让美军撤出叙利亚,随后又默许土耳其出兵叙利亚东北部。库尔德批评特朗普背离盟友库尔德人民保护部队

  美国白宫6日表示,美军方对土耳其即将进入叙北部展开军事行动“不支持、不参与”,美军会撤出相关区域。9日早些时候,埃尔多安宣布土耳其武装部队当天对叙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等武装发起代号为“和平之泉”的军事行动。

  叙利亚政府一直认为美国和土耳其在叙北部的军事存在是对叙主权的侵犯,并对此表示谴责。

  三、我国一直强调和平解决问题,全球治理的中国方案

  当今世界,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独自应对人类面临的各种挑战,也没有哪个国家能够退回到自我封闭的孤岛。人类面临许多共同挑战,习主席给出的中国方案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赢共享

  2017年10月18日,习主席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进一步指出:

  要相互尊重、平等协商,坚决摒弃冷战思维和强权政治,走对话而不对抗、结伴而不结盟的国与国交往新路。

  要坚持以对话解决争端、以协商化解分歧,统筹应对传统和非传统安全威胁,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要同舟共济,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要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

  要坚持环境友好,合作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好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

  全球治理,各国共享共赢,才能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业。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