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阿拉善英雄会发生不雅事情? 恶意炒作

2019-10-14 15:15 来源:网络

网络谣言的威力是很大的,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相关部门也一直呼吁网民不信谣、不传谣。但即便如此,网络上依然经常会出现一些谣言,而这些谣言的存在,势必也会对那些当事人造成不必要的困扰。

据媒体10月13日报道,前几天刚刚结束的阿拉善英雄会居然出现了“丑闻”。据悉,10月1日至10月5日,阿拉善英雄会如期在腾格里沙漠举行,但就在此次活动结束之后,传出了在赛事期间出现了“打架斗殴”、“聚众淫乱”等事件。不仅如此,有网友还在网上发现有人以“阿拉善女孩”这样的标题来售卖淫秽视频

10月6日,有网友将该女性当事人的个人照在网络上进行传播。10月11日,记者对女当事人进行了采访。

在采访过程中,当事人否认了“聚众淫乱”的行为,诉苦声称自己当时正处于生理期,且活动期间也并没有和任何男性发生过关系,希望这样毫无根据的网络暴力早日停止。对此,当事人也已经向公安部门报了案,事情正在等待进一步处理。

从整个事情的经过可以得知,某些网民在没有经过核实事情真实性的情况下,就胡编乱造出“聚众淫乱”这样的话题来中伤他人,这样的行为在严格意义上讲是属于违法的,如果事态过于严重,甚至还有可能需要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不仅如此,未经人允许直接大肆传播他人照片,这本身也属于不道德行为。再者说了,此次事件并没有一个定论,而有些人则直接将事件定性为“聚众淫乱”,且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直接把“罪名”安在了女当事人的身上,这些行为都是不正当的。

早在数年前,也出现过类似的事件,而且还是关于某知名女艺人的。有网友发现一段不雅视频的女当事人,和当今知名女艺人非常相似,于是大肆宣扬甚至人肉女艺人的相关信息,最终的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原来该视频中的女当事人并非知名女艺人,而造谣、传谣的相关人员也被依法处理。虽然这件事落下了帷幕,但对该女艺人的事业还是造成了很大影响,且在一段时间里,该女艺人的精神状况也出现了问题,可见谣言对人们的损伤是非常巨大的。

如果说造谣的人很可怕,那么更可怕的是那些不知道事情真相,就大肆传播谣言的人。而且他们的心理大多都是这样的,自己只是转发一下消息而已,就算是错了,也不能把自己怎么样,于是造谣、传谣、人肉他人信息等事件层出不穷。

最后笔者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将这件事情调查清楚,无论结果是怎样,都应该给当事人一个妥善的交代。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