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日本新即位将赦免55万犯人,日本新是谁

2019-10-16 14:38 来源:网络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10月15日上午,日本执政党自民党召开总务会,总务会长铃木俊一宣布,为了配合日本新天皇22日的“即位礼正殿仪式”,日本将进行恩赦,对象约为55万人。这一政策将在18日日本政府内阁会议上正式敲定。这将是自1993年以来日本再次实施恩赦。

日本新即位将赦免55万犯人,日本新是谁

  据报道,日本从“昭和”改年号至“平成”期间曾实施过几次恩赦,分别在1989年2月昭和天皇去世时举办“大丧之礼”之时、1990年11月明仁天皇即位时举办“即位礼正殿仪式”之时和1993年皇太子德仁结婚之时,对象分别为1000万人、250万人、1277人左右。

日本新即位将赦免55万犯人,日本新是谁

  日本的恩赦包括大赦、特赦、减刑、免除执行刑罚、复权(重新获得因有罪而失去的公民权利)五种类型。根据日本自民党总务会此前的决定,此次特赦不包括大赦、减刑或免除执行刑罚,只限于犯下罪行较轻的犯人。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