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80后富豪榜详细排行 2019胡润80后富豪排行白手起家富豪名单

2019-10-29 17:44 来源:网络

  全球财富榜排榜机构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80后白手起家富豪榜》。榜单显示,拼多多39岁黄峥过去一年财富每天涨一个亿,涨了400亿,以1350亿蝉联80后白手起家首富,成首位进入胡润百富榜前十名的白手起家80后。软件服务、区块链和传媒娱乐成80后成功创业者的主要财富来源,这三大行业占整张榜单四成多,在线游戏减少最多,比去年少一半。

  据榜单,拼多多39岁黄峥过去一年财富每天涨一个亿,涨了400亿,以1350亿蝉联80后白手起家首富,成首位进入胡润百富榜前十名的白手起家80后。今日头条和抖音创始人36岁的张一鸣财富增长300亿,以950亿卫冕第二。大疆汪滔财富增长4%至470亿,学而思创始人张邦鑫财富增长22%至440亿,分别排名第三和第四,两位都39岁。此前四名进入今年胡润百富榜前100名。

胡润80后富豪榜

  来源:胡润研究院

  榜单称,54位80后创业者财富超过20亿,比去年多4位,平均财富首次突破100亿,达到111亿。软件服务、区块链和传媒娱乐成为80后成功创业者的主要财富来源,这三大行业占整张榜单四成多;在线游戏减少最多,比去年少了一半。

  具体看,软件服务超过游戏,成为80后成功创业者的主要财富来源,比去年多3人,有10人上榜;区块链比去年多1人,有8人上榜;传媒和娱乐比去年少1人,有5人;游戏、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电子商务和教育科技各有4人;机器人有3人,投资有2人;新零售、共享经济、新能源汽车、传统制造业、贸易餐饮各有1人。

  对此,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大家都关心这些年轻创业者覆盖哪些行业,因为这些行业是未来最具发展潜力的行业。”

  榜单称,有19位新人上榜,以从事地产和贸易的多弗胡兴荣、美团点评二股东穆荣均、从事投资和区块链服务器中心建设的毛球科技王明鎏为代表。

  榜单显示,比特大陆33岁的吴忌寒以165亿财富卫冕85后白手起家首富,其次是从事教育装备行业的心里程33岁的彭国远,比特币交易平台OKCoin34岁的徐明星和做汽车零部件的世纪华通34岁的邵恒。85后上榜创业者共12位,和去年一样,来自区块链行业的最多,有3人。

  2位90后创业者上榜:比特大陆27岁的葛越晟以35亿财富卫冕90后首富,还有一位是用户运营服务平台兑吧28岁的陈晓亮,财富22亿。


  80后白手起家富豪榜的平均年龄36岁,比去年大1岁。平均创业8年。只有一位女性:来自文化传媒行业的汉鼎宇佑吴艳。胡润表示:“中国最成功的女企业家主要是60后和70后,这54位80后成功创业者中,只有一位女性。”

  榜单还显示,北京、上海、杭州、广州和深圳是年轻创业者的聚集地。其中北京80后白手起家富豪最多,有22人,比去年多2人;其次是上海,有10人,比去年多2人;杭州有6人,比去年多1人;广州有6人,和去年一样;深圳有5人,和去年一样;东莞、绍兴和今年新上榜的武汉、成都、珠海分别有1人。

  对此,胡润表示:“80后成功创业者非常集中,只有10%不在北上杭广深这五大城市。中国其他的城市应该感到有一些压力。”

关键字: 富豪榜 胡润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