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胡润中国500强恒大落榜_中国胡润500强榜单

2022-01-19 13:36 来源:网络

19日上午,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21年胡润中国500强》,门槛提高90亿元(39%),达到320亿元,创历史新高!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研究员胡润表示:今年胡润中国500强门槛达到320亿,比去年高出39%,是两年前的2.3倍。按照这个速度,胡润中国500强门槛将在五年内增加到600亿。

数据显示,台积电和宁德时代进入前十。品多多和美的集团退出前十,分别排名第12位和第16位。前十名的总价值占整个名单的29%,为19万亿元,与去年前十名的总价值基本相同。深圳和北京总部最多有三家,其次是杭州。

根据区域分布,从城市的角度来看,上海已经超过北京,成为500强企业中最多的城市,北京68家,深圳以45家排名第三。广东省以87家排名第一。广西、海南、黑龙江、吉林、西藏、澳门没有企业进入500强。长三角共有177家企业进入500强,占全国35%;粤港澳大湾区共有117家企业进入500强,占全国23%。

根据行业分布,能源行业迅速崛起,成为500强企业数量第二多的行业,化工也从第六升至第三,医疗保健仍是500强企业数量最多的行业。从总价值比例来看,媒体和娱乐、零售、医疗保健和半导体行业的总价值占整个榜单的最高比例。

从价值上涨的数量来看,字节跳动、宁德时代和美团在过去一年中增长最多。从价值上涨的比例来看,光伏企业天河光能和化工企业合盛硅业增长最大。

数据还显示,上一年榜单上的180家企业今年失败,包括美好未来、恒大等。从价值下降的数量来看,阿里巴巴、腾讯和平安保险是去年下降最多的。

此外,500强企业平均年龄为25岁,相当于1996年。247家企业成立于2000年,8家成立不超过5年。最年轻的是2018年成立的雾芯科技和2017年成立的丁咚购物

胡润研究所最终披露了贵州茅台、中国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石油、中国银行、五粮液、中国移动和中国人寿十大最具价值的国有上市公司。

胡润中国500强恒大落榜_中国胡润500强榜单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